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道炎有什么诱因

2017-04-11 10:29:09      

尿道炎是常见的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疾病,由于女性天生尿道较短,且尿道口与阴道口和肛门紧邻,因为女性更容易感染尿道炎。

那么,女性尿道炎有哪些诱因呢?

在临床上,女性尿道炎的主要诱因有以下几点:

1、 尿道口或尿道内梗阻(如尿道狭窄、结石、肿瘤、后尿道瓣膜等)使尿液引流不畅,尿液中碱性物质长期残留刺激尿道粘膜引起炎症。

2、 尿道其周围器官感染(如阴道炎、子宫颈炎等)细菌逆行或上行感染导致尿道炎。

3、 器械检查、性生活或外伤等引起尿道损伤,细菌趁机侵入尿道粘膜上皮细胞内引起感染。

4、 性行为直接传播(如淋菌性尿道炎、非淋菌性尿道炎)或间接接触传染(如接触被性病病人分泌物沾染的物品及物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有什么危害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多见于女性,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引起此病的淋球菌和衣原体、支原体是引起不育症的致病菌……详细>>

常见疾病尿道炎的诱因是什么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临床上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它多见于女性,致病菌以大肠杆菌、链球菌和葡萄球菌为最常见。详细>>

女性得尿道炎诱因是什么 三表现告诉你尿道炎来了

尿道炎在如今的季节中,是非常容易发生的病症。专家指出尿道炎所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大家一定不能等着让疾病发生的更加严重,才会想起来采取治疗措……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得尿道炎? 女性患上尿道炎的五个因素

我们都知道,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竟然更加地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非常的闹心,女性本来就容易患上妇科炎症,现在还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疾病……详细>>

女性尿道炎用药治疗 尿道炎的诱因知道吗

众所周知,女性有各种妇科疾病的威胁,因此必须高度重视日常疾病,虽然尿道炎不算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治疗并不是很容易。下面我们看看女性尿道炎……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