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尿道炎会传染给男性吗

2017-04-11 09:40:23      

尿道炎会不会传染这要根据患者自身的病情来确定,有些会通过性生活传染,也有一些不会。具体情况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才可以作出判断。

1、滴虫性尿道炎

滴虫性尿道炎是由滴虫传染引起的,主要是通过夫妻生活传播,还可以通过浴盆、浴池、游泳衣等间接传播。如果在患滴虫性尿道炎期间过夫妻生活,是会传染给配偶的,女性朋友患滴虫性尿道炎会出现尿痛、尿频、血尿等。

2、非淋球菌性尿道炎

非淋球菌性尿道炎是由于衣原体感染或支原体感染引起的,夫妻生活时,隐藏在尿道黏膜内的病原体会进入配偶的体内,导致配偶被传染,患病后一般会出现尿频、尿急,脓性分泌物,如果患病比较轻的话,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

女性尿道炎传染途径如下:

1、外伤或邻近肾脏的脏器有感染时,细菌可直接侵入肾脏引起感染。

2、细菌从身体内的感染灶侵入血流,到达肾脏,先在肾皮质引起多发性小脓疡,然后,沿肾小管向下扩散至肾乳头和肾盏、肾盂粘膜,但炎症亦可从肾乳头部有轻微损伤的乳头集合管开始,然后向上向下扩散。血行感染途径较为少见。

所以说,女性尿道炎有些是会传染给男性的额,建议患者在发现疾病时,注意不要传染给男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损伤女性易患尿道炎 两种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

女性尿道炎是什么大家都清楚吗,这是一种对于患者健康存在严重伤害性的泌尿系统病变问题。生活中很多人是因为尿道炎的缘故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巨……详细>>

卫生不当诱发女性尿道炎 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吗

尿道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妇科炎症,而且发病率相当高,尿道炎的发作一般都是急性的,所以说很多对慢性尿道炎不是十分的了解。下面我们了解一下尿……详细>>

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吗? 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很多女性得了尿道炎,认为是小病,误以为过几天就会好的,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稍微严重点就去药店买点药服用,殊不知久治不愈危害重重。那么,……详细>>

女性的尿道炎会传染吗

我们都知道,尿道炎的发病人群都是男性,但是女性在一些特殊的时期比如月经期间以及更年期时候都是比较容易感染上此疾病的。这种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详细>>

女性患上尿道炎会传染吗

最近很多女性都在关注这样一个问题,女性患上尿道炎会传染吗?尿道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妇科疾病,若不及时治疗,会引发很多并发症,危害女性朋友……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