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排尿痛是不是尿道炎

2017-04-07 12:13:02      

尿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患病后有时会伴有腰酸和小腹胀痛等常见的症状。那么排尿痛是不是尿道炎?

有可能是该病的发生,但不是所有的排尿痛都是该病,有可能是由于其他的原因引起的。

尿道急性炎症时,尿道外口红肿,边缘外翻,粘膜表面常被浆液性或脓性分泌物所粘合,有时有浅溃疡。镜下可见粘膜水肿,其中有白细胞、浆细胞和淋巴细胞浸润,毛细血管扩张,尿道旁腺体充血或被成堆脓细胞所填塞。

慢性尿道炎病变主要在后尿道、膀胱颈和膀胱三角区,有时蔓延整个尿道。尿道粘膜表面粗糙呈暗红色颗粒状,因有疤痕收缩,尿道外口较正常小。镜下可见淋巴细胞、浆细胞和少数白细胞,纤维组织母细胞增加。

患病后尿路刺激征,即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适等症状。这些症状,不同的病人表现为轻重程度不一。急性期炎症患者往往有明显的尿路刺激征;但在老年人、小儿及慢性尿路感染患者,则通常尿路刺激症状较轻,如轻度的尿频,或尿急,或排尿不适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尿痛可能是阴道炎

阴道炎有多种病症: 阴道炎是女人易患的妇科炎症,持久以来困扰着众多女人同胞。阴道炎的种类有很多,外阴阴道炎属于其中一种,关于女人外阴阴道……详细>>

尿急尿痛或是得了尿道炎 女性尿道炎怎么办?

尿道炎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病,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专家指出患者要注重护理,尿道炎在临床上有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详细>>

得了尿道炎会尿痛吗?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多见于女性,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类似,必须根据病史和细菌学检查加以鉴别……详细>>

尿道炎是不是就是肾脏不健康

在中老年男性,常见的则有前列腺肥大、前列腺癌。此外,老年膀胱肌肉退行性变致膀胱收缩无力;神经系统疾病可以通过排尿中枢影响排尿,外伤影响神……详细>>

尿道炎是不是性病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临床上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尿道炎的发病率较高。有一部分女性对尿道炎的原因、病症、危害以及不是很了解,会有一些不……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