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治疗尿道炎要先寻因

2017-04-07 11:54:14      

尿道炎是泌尿外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即尿道因各种内外因素而引起的炎症反应,患病后很多女性都会感到困扰,因此要及时进行治疗。但是在治疗尿道炎的时候首先要寻找不同的病因,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病情。

尿道炎的病因:

1、是一些外部诱因,如手淫习惯、房事过度、抽烟饮酒、穿过紧内裤、长时间骑车等,都会使尿道受压损伤,导致局部瘀血、缺血、缺氧,使尿道黏膜抵抗力下降,极易感染。

2、尿液有较大的刺激性和腐蚀作用。

3、也是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致病微生物入侵尿道,主要是淋球菌、类淋球菌、去原体、衣原体、白色念珠菌、毛滴虫及部分常驻于人体内的细菌等。

女性阴部及尿道口寄居着大量细菌,是发生尿路感染的先决条件。因此,要经常注意阴部的清洁,要勤洗澡,且不要用池浴或盆浴,要勤换内裤,在新婚、月经、妊娠和产褥期,尤应注意。

尿道炎是女性在热天中的一种多发性病症,如果你某一天出现了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有时还伴有腰酸和小腹胀痛,那么你有可能是患上尿道炎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道炎用药治疗 尿道炎的诱因知道吗

众所周知,女性有各种妇科疾病的威胁,因此必须高度重视日常疾病,虽然尿道炎不算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治疗并不是很容易。下面我们看看女性尿道炎……详细>>

尿道炎的治疗表述

尿道炎的发病人群非常广泛,有女性也有男性,不过总体来说是以女性人数占多数。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特别是孕产期的女性……详细>>

尿道炎吃什么药好? 女人尿道炎如何治疗

不少女性有时喝水少了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特别是夏天的时候。一到医院看,确诊为尿道炎了。那么除了上面说的三个表现,女性的尿道炎还……详细>>

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吗? 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很多女性得了尿道炎,认为是小病,误以为过几天就会好的,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稍微严重点就去药店买点药服用,殊不知久治不愈危害重重。那么,……详细>>

尿道损伤女性易患尿道炎 两种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

女性尿道炎是什么大家都清楚吗,这是一种对于患者健康存在严重伤害性的泌尿系统病变问题。生活中很多人是因为尿道炎的缘故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巨……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