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引起附件炎的原因

2017-04-07 11:24:13      

附件炎是女性盆腔内部一些器官炎症的总称,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严重影响其身体健康。引起附件炎的原因?这是广大患者很着急会问的问题,因为通过查明病因,对疾病的进一步治疗才有帮助。

1、身体其他部位的炎症未治疗痊愈时,病菌传播引起输卵管、卵巢炎。

2、分娩以及流产后,抵抗力下降,导致生殖道上行感染扩散到输卵管以及卵巢部位,最后蔓延盆腔,引起炎症。

3、盆腔或输卵管邻近器官发生炎症如阑尾炎时,可通过直接蔓延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炎症一般发生在邻近的一侧输卵管及卵巢。

4、用水是先会阴部再清洗肛门。如果先洗肛门再洗会阴,将肛门处的细菌带入阴道,或经期使用盆浴等,病菌也会上行侵入内生殖器。

5、不注意经期卫生,月经期性生活或不洁性行为等。分娩或流产后由于抵抗力下降,病原体经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到输卵管、卵巢,继而整个盆腔,引起炎症。

6、长期坐姿,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影响卵巢及附件的正常排毒功能,引发炎症。经常穿着紧身裤或类似紧身服,使阴道排泄物积聚,由阴道炎症上行引发附件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附件炎 附件炎的原因

孕妇分娩或人工流产后由于免疫力降低,致病菌经生殖道逆行感染并蔓延至输卵管、卵巢,进而全部盆腔,会造成炎症。盆腔或输卵管邻近器官发生炎症:……详细>>

附件炎的原因 什么附件炎

附件炎的患者会出现下腹部双侧剧痛,有时一侧下腹较另一侧痛重。慢性期患者可有白带增多带下病,月经量增多或经期延伸,或阴道不规矩出血等症状,……详细>>

引起附件炎的原因是什么呢 附件炎患者的注意事项

附件炎也是女性朋友很多见的一个疾病,其实很多女性朋友都不是很清楚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产生的附件炎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引起附件炎的七大原因?

未经严格消毒而进行的宫腔操作,如吸宫术、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子宫颈管治疗,以及消毒不严格的产科手术感染等。详细>>

附件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

分娩或流产后由于抵抗力下降,病原体经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到输卵管、卵巢,继而整个盆腔,引起炎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