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术后要注意什么

2017-04-07 11:07:01      

宫外孕,绝大多数为输卵管妊娠,是由于卵子受精后,因通道受阻或行动缓慢,未能到达子宫腔,而在输卵管着床所致。那么宫外孕术后要注意什么?

手术时,医生只是切除患病一侧的输卵管。对于该侧卵巢和对侧卵巢及输卵管,若无明显病变均会保留 ,由此看来,宫外孕术后的生育能力主要决定于对侧卵巢及输卵管的正常与否。

为了有效促进宫外孕手术后的康复,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宫外孕术后作输卵管造影检查,如果通杨可放心怀孕;若通而不畅,暂缓怀孕。

2、术后早作B超,检查是否宫外孕,以便早作处理。

3、宫外孕术后,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因此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此,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4、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宫外孕术后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行经紊乱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也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5、宫外孕术后应少吃生冷食物。可以刷牙。不要太用力,时间太长即可。注意防风保暧。可以洗头洗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腹部疼痛是宫外孕吗? 宫外孕术后要注意什么?

宫外孕的症状和普通怀孕几乎一致,但是宫外孕会出现明显的腹部疼痛和阴道流血,一旦出现了宫外孕要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终止妊娠,这样才能减少对孕……详细>>

宫外孕术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宫外孕术后2周内,应适当休息,不做重体力劳动。宫外孕术后患者要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详细>>

宫外孕术后饮食要注意哪些

宫外孕这种危险的妇科疾病,一旦发现就要及早治疗,以免给患者带来生命危险。宫外孕一般需要通过手术才可以达到治疗效果,那么要想尽快恢复就要注……详细>>

宫外孕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宫外孕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妇科专家介绍说,凡是女性朋友的身体出现了宫外孕的症状,就要尽快的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因为这是如今最好的治……详细>>

宫外孕术后保养注意事项

保持生活的规律性。即使手术做得很成功,但若手术后的生活没有规律,也会加重出血或留下后遗症。手术后可在医院休息一天,或回家。随后的几天还要……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