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附件炎是指什么

2017-04-07 10:27:24      

附件炎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炎症,临床上有急性附件炎和慢性附件炎之分。那么附件炎是指什么呢?

其实,所谓的女性附件主要是指,卵巢和输卵管的炎症。具体介绍如下:

附件炎虽然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但输卵管、卵巢炎常常合并有宫旁结缔组织炎、盆腔腹膜炎,且在诊断时也不易区分,这样,盆腔腹膜炎、宫旁结缔组织炎,就也被划入附件炎范围了。在盆腔器官炎症中,以输卵管炎最常见,由于解剖部位相互邻近的关系,往往输卵管炎、卵巢炎、盆腔腹膜炎同时并存且相互影响。

附件炎分为急性附件炎和慢性附件炎两种。其中以慢性附件炎为常见,而慢性附件炎的发病原因主要是因为急性附件炎治疗不及时所导致。因此积极治疗急性附件炎是关键的一步。急性附件炎主要是以感染性为主,像细菌感染、衣原体感染或是混合性感染。在药物治疗效果不是很明显的情况下可以采用手术治疗。

而慢性附件炎在用药上不会立竿见影,症状会逐渐缓解。应在医生的指导或建议下配合治疗,完成治疗疗程。目前也可以配合使用理疗,理疗的作用能使局部水肿消散,瘢痕软化、促进肠蠕动、促进血液循环,使局部的病变得到良好的改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附件炎 附件炎影响怀孕吗

现在还是有许多的女性朋友认为妇科疾病与自己的生活很远,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尤其在这个快餐时代中,生活节奏如此的快,附件炎随时会找上门来……详细>>

附件炎饮食 附件炎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附件炎是女性经常会得的妇科疾病,附件炎的发病原因很多,带给女性朋友的困扰不止是自身,更多的是家庭和社会关系。往往患者情绪不稳喜欢暴饮暴食……详细>>

什么是附件炎?

女性内生殖器官中,输卵管、卵巢被称为附件。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详细>>

附件炎的症状有哪些 附件炎危害很严重

附件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出现的情况也比较多,得病后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防止对身体的严重危害,那么,附件炎的症状有哪……详细>>

什么是附件炎

附件炎又称输卵管卵巢炎,附件炎症波及输卵管,并继续扩展引起卵巢炎,由于输卵管与卵巢合并发炎,故称为输卵管卵巢炎。附件炎多发生于生育期年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