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怎样延缓更年期到来

2017-04-07 10:07:32      

更年期指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绝经可分为自然绝经和人工绝经两种。自然绝经指卵巢内卵泡用尽,或剩余的卵泡对促性腺激素丧失了反应,卵泡不再发育和分泌雌激素,不能刺激子宫内膜生长,导致绝经。

为了缓解更年期,预防更年期提早到了,可以做一下以下方面的:

1、 正常生育和哺乳

那些30岁前生育过子女,哺乳期较长的女人,往往更年期来的较晚。因此,怎样推迟女人更年期呢,应该尽量保证能够正常生育和哺乳。一般女人首次怀孕、首次生育年龄越大,更年期到来的就越早;而哺乳期越长,排卵就越少,卵巢功能越好,更年期则越晚。

2、 维持正常的体重

在现在以瘦为美的社会,很多女性盲目减肥,结果导致卵巢功能早衰,更年期提前出现。因此,应注意维持正常的体重,最好保持身材在正常范围内偏胖。女人在正常生活中,要注意摄入充足的营养物质,让身体储备一定的脂肪,从而保证雌激素分泌正常。

3、 要尽量远离香烟

研究发现,每天吸烟多于10支的女性有40%会过早进入更年期。所以,想要推迟更年期的到来,一定要尽量远离香烟。除了自己要戒烟之外,还要远离有人吸烟的环境,以免被动吸烟而受害。同时,在日常饮食中,最好适当多吃一些大豆及豆制品,有助于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4、 了解更年期的生理和心理知识

广大女性朋友首先应该适当了解一些更年期的生理和心理知识,特别是能了解更年期可能出现的生理变化与疾病所出现症状的区别,以减轻不必要的心理负担。更年期的心理问题多是由于心理包袱过重而导致的,疑神生暗鬼,稍有不适就疑这疑那、怕这怕那的,这样只会使你提早进入更年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易发四种病 如何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步入更年期,想要安全度过更年期就要及时保健。以下介绍了更年期女性容易患的疾病以及更年期保健方法,想要了解更多的话,……详细>>

女性如何延迟更年期的到来?

每个女性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特殊的生理阶段,当进入这个向老年期的阶段后,女性除了月经会变得不规律进而慢慢停止外,随着激素水平的变化,女性还……详细>>

女性如何延缓更年期的到来?要做好哪些保养措施?

更年期的到来,表明女性的身体正在加速的衰老中。因此,如果想要延缓衰老的到来,应该知道一些如何延缓更年期的办法,这让人看起来会更年轻些。虽……详细>>

怎样可以延缓更年期

很多更年期的女性都觉得更年期非常的恐怖,感到很慌张,导致更年期病症越来越严重,遇上更年期,我们应该有一个良好的心情对待。那么,怎样可以延……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教你3种方法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更年期是人体自然衰老的阶段,主要是因为雌性激素和黄酮激素分泌减少以及卵巢功能衰竭有关。女性全身的器官和组织里面都会有雌性激素,当雌性激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