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是怎样造成的

2017-04-07 10:02:02      

宫外孕是一种意外怀孕,就是指受精卵在子宫以外的地方着床并发育。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很多种,但具体的要到医院才能诊断。那么宫外孕是怎样造成的呢?

1、输卵管炎:大部分宫外孕是因为输卵管的炎症,造成输卵管的半通不通状况,或者是以前做过输卵管手术,这是主要原因,还有一小部分是原因不明。

2、盆腔炎:该病里有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如有过盆腔炎的历史,就很容易得宫外孕,还有一种非常静止的炎症,不察觉的,衣原体、支原体的感染,可是在感染过程中没有任何的察觉,遗留下来的炎症,多数还是曾经有过盆腔感染,但是有少数没有任何原因,找不出来。

3、上环:上了节育环的妇女中,仍然有3%左右会怀孕,即使上了节育环,出现腹痛症状也要考虑宫外孕。至于腹泻表现,是因为腹腔内出血刺激了肠道,造成了肠蠕动加快出现腹泻。

4、人流:次数越多,发生宫外孕的几率越大。因此,无论是否生育,女性都应做好避孕工作,防止宫外孕的袭击。随着传统观念的不断改变,婚前性行为导致人流日趋普遍,反复人流易引发宫外孕。目前宫外孕发生率与上世纪80年代相比已增加5-6倍。

如果女性怀孕后出现剧烈腹痛,大量出血等现象的时候就要考虑宫外孕破裂可能,必须及时对症处理以免带来危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怎么造成的

慢性输卵管炎患者。患有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管壁内粘膜皱壁发生粘连,使管腔变窄,同时由于炎症及病变,还引起输卵管粘膜纤毛缺损,管壁平滑肌蠕……详细>>

造成宫外孕的原因?

一侧卵巢排出的卵子与精子融合后,并没有按规定路线来到宫腔后就直接安家生长,而是通过宫腔或腹腔又向另一侧的输卵管前进,这种情况就被称为受精……详细>>

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有

子宫内膜异位症,因经血倒流等各种原因引起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发生宫外孕的高危因素。详细>>

宫外孕是怎样形成的呢? 宫外孕所导致的危害有哪些

宫外孕十分常见,占到怀孕妇女的3-5%,它很危险,如果不注意及早发现症状并处理,有可能危机到宫外孕妇女的生命。 宫外孕到底是怎样形成的呢……详细>>

宫外孕早期治疗是怎样的?

化学药物治疗宫外孕:主要适用于早期异位妊娠,宫外孕早期治疗要求保存生育能力的年轻患者。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