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导致女性患上尿道炎的原因

2017-04-07 09:37:05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指尿道黏膜的炎症,女性好发。临床上可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类似,必须根据病史和细菌学检查加以鉴别。多为致病菌逆行侵入尿道引起。

导致女性患上尿道炎的原因

1、不注意个人卫生 不注意个人卫生是诱发女性患上尿道炎的直接原因之一,因为女性的尿道和阴道、肛门非常的接近,如果不想不注意卫生就容易引发阴道感染,就会使尿道也受到牵连,所以女性要注意爱护自身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不要长时间的使用护垫。

2、尿路梗阻导致 尿路梗阻是导致女性患上尿道炎最为常见的原因,因为女性的尿道如果有:结石、肿瘤、狭窄等原因,就会使女性出现尿流不畅,细菌不容易从女性的由膀胱排出,就会乘机的大量繁殖,就会导致尿道炎的发生。

3、邻近器官的蔓延 邻近器官的蔓延也会导致女性尿道炎的发生,因为女性如果不重视阴道炎、盆腔炎、宫颈炎等,炎症就会蔓延到尿道,从而使女性患上尿道炎。

4、性生活不干净 性生活不注意卫生也会导致女性患上尿道炎,所以女性在性生活前后一定要养成清洗生殖器的习惯,才能够有效的预防疾病的发生。导致女性患上尿道炎的原因还有很多,希望女性能够重视,如果发生自己尿急、尿频、尿痛就需要重视,就要积极的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确诊之后配合医生积极的治疗,才能够彻底的摆脱尿道炎的折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患上尿道炎的原因有

尿路畸形或功能缺陷,如肾脏发育不全、多囊肾、髓质囊性病、铁蹄肾以及其他肾、肾盂、输尿管畸形或膀胱输尿管反流(即排尿时,尿液从膀胱逆流至肾……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得尿道炎? 女性患上尿道炎的五个因素

我们都知道,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竟然更加地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非常的闹心,女性本来就容易患上妇科炎症,现在还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疾病……详细>>

女性朋友患上尿道炎疾病的原因是什么

尿道炎在女性人群当中是很常见的,这主要与女性朋友的生理结构有着很大的关系,当然女性朋友生活当中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的话,也是容易患上尿……详细>>

女性尿道炎的发病原因 女性尿道炎的危害

尿道炎是严重影响男女健康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愈,还会引起其他疾病,所以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重视尿道炎,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尿道炎的病因是……详细>>

女性尿道炎的原因

尿道炎为一常见病,多见于女性,致病菌以大肠杆菌、链球菌和葡萄球菌最为常见。多数病例尿路刺激症状明显,可有或无菌尿。女性尿道炎的原因尿道口……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