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女性白带有血丝要警惕宫颈息肉

2017-04-01 14:55:48      

临床资料显示,宫颈息肉的发病率占育龄妇女的5%左右,占所有宫颈病变的4%—10%,尤其好发于30—49岁的女性。由于该病与炎症刺激、性生活和分娩等因素有关,已婚女性占据了发病的98%以上。

宫颈息肉的产生往往与宫颈糜烂有关。由于宫颈长期慢性炎症刺激宫颈的黏膜,引起增生。而子宫有一种天然的排除异物的能力,使增生的子宫颈黏膜逐渐自基底部,向宫颈外口突出,最终形成了息肉。

宫颈息肉呈红色,舌状,质地软而脆,触之易出血。息肉还有一个根部,称为蒂。一般蒂细长,大多附着子宫颈外口。另外,宫颈息肉多为单个生长,其形状多数如黄豆粒大小。小的如米粒样,大的直径达1厘米左右,有时也可长有几个息肉。

女性患有宫颈息肉,症状很少见。即使有症状大多也很轻微,主要是间断的少量出血,或在性生活后少量出血。少数人的出血量可与月经相似。部分患者平时可有黄色白带或白带带有血丝,还可表现为绝经后阴道流血,未婚的患者多表现为阴道口有肿物突出。

长期慢性炎症形成的宫颈息肉,有恶性变的可能。因此,建议女性朋友应定期体检,一旦发现患有宫颈息肉,就应积极治疗。即使是宫颈息肉术后,也应定期到医院复查。第一次检查应在术后3个月左右,以后则半年至1年复查一次。

宫颈息肉是可以预防的。专家建议大家,除了做好经期、产后或流产后的保健外,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性生活卫生,注意外阴部清洁,来防止妇科炎症的发生。此外还要勤晒被褥,勤洗勤换贴身衣物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有血丝 警惕宫颈癌

白带带血是女性妇科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正常的白带是无色透明,鸡蛋清样的,一般不会带血。那么,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妇科专家告诉您,白带带血……详细>>

女性患上宫颈息肉会引起白带血丝吗?

宫颈息肉是一种发病率高的妇科疾病,若不引起足够重视积极治疗,给自身的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女性患上宫颈息肉会引起白带血丝吗?生活中有不少的……详细>>

白带有血丝怎么办

白带有血丝是常见的白带异常情况之一,导致白带有血丝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白带有血丝怎么办?听听专家的说法。详细>>

女性白带有血丝需提防五种妇科病

有些女性发现,不在月经期却出现阴道出血,这是怎么回事?白带是女性私处健康的晴雨表,出现血丝说明私处可能存在病变。若发现白带中有血丝,女性……详细>>

白带有血丝怎么办?

白带有血丝怎么办? 白带带血分两种情况:生理性和疾病性。部分女性会出现排卵期出血,即月经中期出血,也就是两次正常量月经之间的少量出血,还……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