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息肉不要忘记做病理检查

2017-04-01 14:53:27      

在治疗宫颈息肉的时候,不少的患者偶也都会以为宫颈息肉表面症状消失就是百分之百的痊愈了,其实不然。专家指出,宫颈息肉不要忘记做病理检查,避免复发的可能性。

宫颈息肉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一般认为是由于慢性炎症长期刺激,内分泌紊乱,导致的宫颈内膜的增生堆集。不过,也不是所有息肉的病因都是如此。也常见到一小部分患者息肉发生于宫颈阴道部的鳞状上皮部位,此种类型的息肉一般没有较细的蒂,呈舌状突出,质地比较坚实,不易出血,表面被覆鳞状上皮,色泽与宫颈表面的颜色一致,呈粉红色。

宫颈息肉根据发生的部位不同,可分为二种。

1、宫颈息肉的成因是从宫颈管粘膜局部增生形成的,蒂细长,切除时容易彻底。

2、发生于宫颈阴道部,虽然位置表浅,但基底部较宽,因此治疗时不容易彻底切除,还可以再生。

因此在这里要提醒摘除的息肉无论大小,都要做病理检查,由于宫颈息肉有0.2%~0.4%的恶变率,虽然很低,也不要因麻痹大意而漏诊。另外,息肉虽然摘除,但宫颈的炎症并未彻底消除,因此息肉还有可能复发,患者需要定期复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要怎么检查

宫颈息肉患者应该如何饮食?宫颈疾病近年来发病率比较高,其中宫颈息肉令女性头疼,面对宫颈息肉不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很是困扰。以下就是……详细>>

什么是宫颈息肉?宫颈息肉要怎么检查?

子宫颈息肉是慢性宫颈炎表现的一种,在已婚妇女中比较多见。很多时候女性已经患上了这种疾病,自己却没有任何感觉。因为,它的体积非常小,也没有……详细>>

宫颈息肉的病理常识有哪些

宫颈息肉的病理常识有哪些?很多女性对于这样的问题非常模糊,因为在她们的意识中,这样的问题属于医学专业的问题,对于自身,如果要掌握是非常困……详细>>

宫颈息肉怎么检查

宫颈息肉是妇科常见疾病,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这种息肉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一般体积较小,症状不明显,不易于发现,因此需要通过检查来了……详细>>

宫颈息肉的检查

子宫息肉是宫颈炎里常见的一种疾病,有的患者它表现得很明显,有的患者却没有明显的表现。就宫颈息肉的检查来说。一般情况下,可以在妇科检查中发……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