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过多有血块怎么办

2017-04-01 14:33:33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是女性成熟的标志。但是月经在量、色的异常出现应引起注意,因为这有可能是某种疾病所发出的信号。那么月经过多有血块怎么办呢?通常来说,应先找出月经有血块的原因,在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或调理。

据研究发现,月经过多有血块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所致:

1、人工流产后

其实无论是手术流产还是药物流产后都有月经过多或有血块的时候。尤其是做药流后,有5%~10%的机会发生流产失败或流产不全。另外如果伴随阴道出血增多,还出现心慌、头晕、出冷汗、腹部疼痛甚至晕厥的状况时,就可能是宫外孕的征兆。

2、生殖器官的炎症

由于女性生殖器官并不是完全密闭的,它与外界之间半开放的通道使之有机会受到来自外界各种致病因素的侵扰。如在月经期间处于焦虑、紧张、劳累等使自身防御功能下降的情形中,各种致病因素就可能乘虚而入,导致上述各种炎症的发生,使局部血管变得脆弱,行经时的出血不易凝止,往往引起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

3、子宫内膜异位

子宫内膜异位症就是原本该长在子宫壁内层的组织出现在其他位置上。这些“异位”了的子宫内膜,干扰生殖器官的各种正常功能,常常会伴随各种月经失调导致经期延长,经血过多,经前点滴出血,继发性痛经等等。

4、避孕不当

尤其是新一代带铜离子的活性子宫环,在提高了避孕效能的同时也增加了月经出血量。

由此可见,月经过多不是一种单纯的月经不调,应了解其原因后在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过多有血块怎么办

月经有血块的女性,在中医上认为这是气滞血淤的外在表现,这类患者经常会脸色暗淡没有光泽,皮肤粗糙,而且还会起痤疮。如果确定是功能性原因引起……详细>>

月经过多有血块吃什么调理

月经过多是常见的月经疾病之一,导致月经过多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月经过多有血块吃什么调理?详细>>

月经过多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专家这样说

月经在平时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特别是一些疾病的出现或是不注意生活调理后,我们在出现了月经过多的情况时,也要当心一些疾病的影响。详细>>

月经过多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过多吃什么药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特别常见,而且它的表现方式也比较多,其中月经过多就是月经不调的一种,在出现了后,我们要清楚它的病因,而……详细>>

月经量过多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每个月的那几天,都是女性颇为烦恼的日子。有规律、无疼痛地过了还算好,如果碰到不按规律“办事”的时候,更够女性朋友们烦的了。特别是遇到月经……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