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附件炎的7种病因

2017-04-01 14:20:06      

在女性的内生殖器官中,输卵管和卵巢被称为子宫的附件,所有,准确的说来,附件炎就是指输卵管和卵巢所发生的炎症。但是周围还有一些组织在发生炎症的时候,不容易被区分,因此也被划入附件炎的范围之内。

附件虽然名字为附件,但是在女性生命中,不但生产卵子,还维持女性的第二征,输卵管更是精子和卵子结合的重要场所,因此绝非附属配件。自然的,女性发生附件炎之后,会影响生育能力和第二征。

专家指出,以下几点是导致女性附件炎的主要原因。

1、不注意经期卫生,或者是在月经期同房、房事不洁等原因。

2、女性在分娩或流产后由于抵抗力下降,这样病原体就会经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到输卵管、卵巢,继而感染整个盆腔,引起炎症。

3、女性在放置宫内节育器的时候,不注意个人卫生或医生手术操作不严格而引发。

4、未经严格消毒而进行的宫腔操作,以及消毒不严格的产科手术感染等。

5、性传播疾病,如淋病,在感染后淋病双球菌可以沿粘膜向上蔓延,导致输卵管、卵巢炎症。

6、当女性身体其他部位有感染,在没有及时治疗的情况下,病原菌可经血行传播而引起输卵管卵巢炎,多见于结核性疾病。

7、盆腔或输卵管邻近器官发生炎症如阑尾炎时,可通过直接蔓延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炎症一般发生在邻近的一侧输卵管及卵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的病因和症状

急性附件炎以急性下腹痛为主,伴有发热,妇科检查时附件区有明显压痛和反跳痛,血常规化验可以见到白细胞升高,中性白细胞比例明显升高。急性附件……详细>>

导致附件炎的病因

性生活中以及与性生活有关的因素是附件炎的病因,如器具避孕、流产或分娩等,都可能使病菌乘机侵入而遭受感染。不少女性婚后就是这样中招的,如使……详细>>

附件炎的病因!

长时间坐着而缺少活动,血液循环特别是下肢血脉不畅,导致静脉回流受阻,影响子宫附件的正常排毒功能而发生炎症,这是附件炎的病因。详细>>

哪些是导致附件炎的病因

分娩或后由于抵抗力下降,病原体经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到输卵管、卵巢,继而整个盆腔,引起炎症。这也是女性各种妇科疾病的高发时期。详细>>

导致附件炎的病因

在女性的盆腔里,子宫处于核心地位,子宫周围的一些器官,如输卵管、卵巢等就被称为子宫的附件。因此,输卵管与卵巢发了炎就叫做附件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