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是什么原因造成尿道炎?

2017-04-01 11:01:26      

专家介绍:尿道炎就是由于各种因素导致尿道受到致病微生物感染所形成,包括细菌,以及病毒,临床上,以细菌的感染最常见,女性患者要明显的高于男性,比如由于尿道损伤导致细菌侵袭,邻近器官炎症的蔓延等,下面就尿道炎的病因进行介绍:

与尿道炎发生有关的诱因:

①尿道口或尿道内梗阻(如尿道狭窄、结石、肿瘤、包茎及后尿道瓣膜等)使尿液引流不畅。

②尿道及其周围腺体感染(如前列腺炎、精囊炎、阴道炎、子宫颈炎等)。

③由于器械检查、性生活或外伤等引起尿道损伤。

急性尿道炎时尿道外口红肿。男性患者可见阴茎及包皮炎症,且在尿道口可见粘液性或脓性分泌物。女性患者尿道分泌物少。患者常感尿频、尿急、尿痛,可见脓尿,部分患者可有血尿。尿三杯试验,第一杯可见血尿或脓尿。

慢性尿道炎时,病变主要位于后尿道、膀胱颈和膀胱三角区。尿道外口因慢性炎症可呈瘢痕收缩,因此,尿线变细,排尿不畅。但尿路刺激征多不显著,有时清晨可见少量浆性分泌物粘着于尿道口。

需要严格注意邻近器官炎症的蔓延这一点,尿道炎本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而就目前来说,其他生殖泌尿系统疾病也不少见,比如前列腺炎,阴道炎,盆腔炎等,都会在特殊情况下使得炎症蔓延到尿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尿道炎是常见的泌尿感染疾病,患病后严重的影响女性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因此一旦患病后就要及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那么尿道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详细>>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尿道炎?

尿道炎这个病发病率较高,在得了尿道炎之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尿频尿急,甚至会出现更严重的血尿,而治疗上也是比较困难的。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详细>>

什么原因容易造成男性尿道炎呢?

男性是比较容易患上尿道炎的,一旦得了这种疾病后排尿就比较困难了,而且排尿的时候相当痛苦。那么大家知道生活中哪些因素容易导致男性患上尿道炎……详细>>

尿道炎难治的原因

根据病原菌针对性用药。本病除大家较了解的支原体和衣原体外(主要感染微生物),还有10%—20%的可由阴道毛滴虫、白色念珠菌、金黄色葡萄球……详细>>

按照导致尿道炎的原因分类尿道炎

损伤性尿道炎,这是在做膀胱镜、尿道镜等检查时,或使用导尿管后对尿道造成了损伤;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