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治疗滴虫性尿道炎需要注意什么

2017-04-01 10:44:41      

在临床上,有一部分患有滴虫性尿道炎的患者,非常的痛苦,原因就是感觉此病后容易反复发作,不仅花费了很高的医药费,到后来还是无法摆脱疾病。专家指出:导致滴虫性尿道炎复发的原因有很多,很多都是治疗后护理不当引起的再次感染。那么,治疗滴虫性尿道炎需要注意什么呢?

妇科专家表示治疗滴虫性尿道炎时,首先要注意以下几方面事项,才能有效、彻底地治愈滴虫性尿道炎!

1、注意个人卫生:

女性阴部及尿道口寄居着大量细菌,是发生尿路感染的先决条件。因此,要经常注意阴部的清洁,要勤洗澡,且不要用池浴或盆浴,要勤换内裤,在新婚、月经、妊娠和产褥期,尤应注意。

2、坚持大量饮水:

肾脏排泄的尿液,对膀胱和尿道起着冲洗作用,有利于细菌的排出,每天大量饮水,2~3小时排尿一次,能避免细菌在尿路的繁殖,可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这是预防尿路感染最实用有效的方法。在疾病的发作或缓解阶段,每天大量饮水,亦有利于疾病的恢复,饮茶水或淡竹叶代茶饮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尽量避免使用尿路感染器械和插管:

尿路器械易把尿道远端的细菌带入膀胱和上尿路,尿路插管后易发生持续性菌尿,因此,应尽量避免使用。在必须使用时,要严格消毒,在尿路器械使用48小时后,宜作尿培养,以观察是否发生尿路感染。用尿路器械检查之前,已经有细菌尿的病人,宜先控制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需要注意什么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多见于女性,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类似,必须根据病史和细菌学检查加以鉴别……详细>>

滴虫性尿道炎应该做哪些检查?

尿常规检查:见白细胞增多或呈脓尿,伴有红细胞增多,少数呈肉眼血尿。尿三杯试验检查,可以发现第1杯内有大量脓细胞、红细胞存在,而第2杯、第……详细>>

了解滴虫性尿道炎的症状有哪些

相信大家应该也都知道尿道炎疾病是女性朋友们最容易就患上了一种疾病,而其中一种滴虫性尿道炎症状是所有女性朋友都应该重视的一种疾病,因为该病……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滴虫性尿道炎

据临床调查显示,因滴虫性尿道炎而整日遭受病痛折磨的女性有很多,一部分患者明明知道自己身体有炎症,嫌去医院麻烦或者担心花费太高而忽视治疗。……详细>>

治疗尿道炎需要注意的7个事项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多见于女性,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尿道炎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大家对治疗尿道炎的八个注意事项了解吗,如果不清楚,就和……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