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道炎为何总是青睐女性

2017-03-30 15:31:53      

尿道炎是令人很讨厌的一种疾病,一般多见于女性。患尿道炎之后会出现尿频、尿急、尿不尽的症状,给女性的生活带来很严重的困扰。为什么尿道炎会如此青睐于女性呢?专家指出,一般是因为女性憋尿、喜欢穿紧身裤等原因造成的。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下具体的原因。

1、憋尿

从职业上看,因工作特点习惯久坐、憋尿的女白领、是尿道炎的高发人群!“这部分患者往往自认为很注意个人卫生,也注意喝水,却不明白为什么还会惹上尿道炎。”

专家指出:憋尿是强制性将尿液滞留,长时间憋尿会使膀胱内的尿液越积越多,含有细菌和有毒物质的尿液未能及时排出,同时憋尿导致膀胱胀大,膀胱壁血管被压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降低,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或遗尿等疾病。

2、爱穿紧身裤

每到夏天,爱俏的女士天天穿紧身裤显示其苗条的身材,谁知尿道炎竟惹上了身。紧身裤紧贴外阴,如果是化纤类织物透气性又差,必然影响正常腺体与正常阴道分泌物的排泄与散发。

夏季又特别热,再加上粪渍、尿液的污染,更为病菌的生长繁殖创造了极好的条件,成为感染性疾患的潜在隐患。

3、女性驾车

如今女性驾车已成为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是驾车也使她们不得不面临一些由驾驶带来的健康威胁。

开车时间长了,女性会面临体重增加,尿道炎的威胁,这些主要是由于车子成了代步工具后缺乏运动所致。

一般尿道炎患者多见于女白领,因为这类人比较喜欢久坐,很少起来运动,所以会出现憋尿的现象,多次憋尿势必会导致女性的膀胱受到伤害,出现尿道炎。建议女性不要久坐,要多喝水,发现自己有尿道炎症状的时候,应该及时就医,以免影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为何易患尿道炎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多见于女性,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类似。一般来说患者常常伴有下体红肿,奇……详细>>

女性为何会患尿道炎

尿道炎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其主要表现为私处异味、白带异常、外阴瘙痒等,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引发其他妇科疾病,加重病情。所以,女性朋……详细>>

女性为何患上尿道炎 治疗尿道炎的注意事项

患上尿道炎的原因是什么呢?很多女性朋友被尿道炎疾病所困扰。尿道炎的危害很大,所以女性朋友们要对该病引起重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那引起尿道……详细>>

为什么女性易患尿道炎?

尿道炎是泌尿外科常见疾病,尿道炎以尿频、尿急、尿痛为主要症状,临床上发现,尿道炎的发病人群中,女性明显高于男性,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女性尿道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应该怎样预防尿道炎?

女性的体质相对较弱,也容易感染上各种疾病,女性健康一直是人们较为瞩目的话题,各种女性疾病都在威胁着女性健康,尿道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这……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