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一些不良习惯最伤卵巢 保养卵巢有“三处方”

2017-03-28 10:01:07      家庭医生在线

不管卵巢早衰是因为遗传基因还是生活习惯问题,卵巢早衰始终会使女性未老先衰,加上现代社会女性的工作、生活跟卵巢早衰也有一定的关系,下面我们看看哪些不良习惯会伤害卵巢?

女性一些不良习惯最伤卵巢

1、从不锻炼身体的女性,绝经年龄早;收到被动吸烟侵害越多、时间越长、绝经越早。减肥过度的女人也容易卵巢早衰,因为相当部分的雌激素保存在脂肪组织中。过度减肥、营养不良者,卵巢早衰的危险性较大。

2、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会使女性提早出现阴性更年期的症状,据一项问卷调查资料显示,在30岁的白领中,有27%的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阴性更年期现象。他们自诉身心疲惫、体重攀升、烦躁失眠、皮肤干燥、月经失调等,有时还会厌烦工作,莫名其妙的生病,严重影响自己及家人生活与工作。

3、很少吃豆类食品。大豆对女性健康的影响主要取决于所含的大豆异黄酮成分,它能够有效调节血脂、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血管、稳定情绪,延迟女性细胞衰老,保护皮肤弹性,减少钙流失,减轻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症状等。

4、过量使用乳制品。过量使用乳制品却是有害无益的,尤其是女性,过量食用乳制品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风险。

5、长期熬夜。女性长期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发生卵巢功能不足的情形。而良好的睡眠是延缓卵巢衰老的方法之一。许多卵巢早衰者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上网通宵达旦或昼夜颠倒,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6、过度的减肥。快速不当的减重会导致体内脂肪急剧降低,当脂肪比率过低时就会导致雌激素成不足,雌激素减少又会引起月经紊乱、闭经,接着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容易造成卵巢功能早衰。

保养卵巢“三处方”

卵巢保养食疗处方

配方:红皮花生米250克、红枣150克、莲子肉250克、猪蹄3~4个。

制作与食用:先将猪蹄去毛洗净,用1500~2000毫升水慢火熬3小时后,将花生、红枣和莲子放进去,同煮1小时。每天早晨和临睡前空腹喝1小碗。

此外,要多吃卷心菜、菜花、葵花子油、芝麻油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B2的动物内脏、蛋类、奶类及豆制品,以及富含维生素B6的谷类、豆类、瘦肉等。

学会给自己找乐子

现实生活中的女性大多为了家庭,为了孩子而活,很少有自己的生活乐趣,其实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培养一些生活乐趣,多给自己找点乐子,对促进卵巢健康也有很大的帮助的。

注意科学的饮食

女性日常要多补充植物性雌性激素,维生素,蛋白质,叶酸,由其是雌性激素和叶酸如果不足的话,都会直接影响女性的卵巢健康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卵巢的方法 伤害卵巢行为 卵巢

保养卵巢的处方

配方:女贞子15克、旱莲草15克、大生地15克、京玄参12克、粉葛根30克、紫丹参15克、益母草20克、淮山药12克、山萸肉12克、莲子……详细>>

预防囊肿重点保养卵巢 三处方五注意养巢

不良的生活习惯总是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卵巢囊肿作为其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严重影响着女性身体健康。因此,及时预防卵巢囊肿非常有必要。事实上,……详细>>

保养卵巢必知3大禁忌 保养卵巢的食物

无论是对未婚未与女性还是已经生育了宝宝的女性朋友来说,卵巢都是身体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它关系着女性的内分泌健康,也会反映在女性的外在上,保……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卵巢?保养卵巢的技巧有哪些?

许多女性已经开始意识到卵巢保养的重要性,因为一旦卵巢不排卵,女性就会停止月经,衰老就会加速。这就是为什么女人越老,她就会越主动保养卵巢的……详细>>

卵巢囊肿该如何诊断出来 保养卵巢“三处方”介绍

随着卵巢囊肿的逐渐增大,各种症状在患者身上就会慢慢体现出来。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