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精油按摩可以保养卵巢早衰吗 卵巢早衰有四大征兆

2017-03-24 17:53:4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二三十岁的年轻女性也会提前进入‘黄脸婆’状态,不上妆的脸色几乎可以和病容画等号,这不是岁月熬出来的,而多是女人自己的不良习惯造成的,很有可能和卵巢早衰有关。不良的情绪可使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减少,巨大的精神刺激也会使中枢神经系统改变,导致月经失调,引起卵巢早衰,因此像经常出差、作息不规律、情绪紧张等情况女人就要注意了。

现在不少美容院推出“精油保养”,据称可以调理卵巢早衰,这真的有效吗?

“精油保养”不靠谱

不少女性选择在美容院做“精油保养”来保鲜卵巢,但实际上,这种保养方式对卵巢的影响微乎其微。卵巢位于盆腔内,前面有膀胱,后面是直肠,在平卧位是摸不到的,所以按摩根本触不到卵巢,精油最多渗入皮肤,极少能进入血液循环,更不要说渗入卵巢。

从中医学理论的角度来说,一些从植物中提取的芳香类物质,对宫寒、痛经或许有一定帮助,但要说由此可以养颜美体或延缓衰老,实为夸张。很多美容院里,专门从事“卵巢保养”的小姐连卵巢在哪儿也说不清楚,这种保养能起多大作用,很值得怀疑。

卵巢早衰有四大征兆

1、生理

月经周期改变卵巢功能衰退最明显的征兆就是月经周期变化,例如原本30天来一次,变成2个月、3个月才来一次,另外,经血量也慢慢减少甚至几乎没有,或是生理期间的天数变化,都要特别注意。当周期出现变化时,多半与荷尔蒙内分泌失调有关,不过应先就医排除可能是多囊性卵巢或其他妇科疾病造成的荷尔蒙失调。

2、外表

提早进入更年期除了月经周期改变是较明显的卵巢功能退化征兆外,皮肤衰老、乳房松弛下垂、身材臃肿等症状也会出现,不过,更年期症状因人而异,不是每个人的更年期症状都一样,较准确的方式还是到医院做卵巢功能检查。而更年期平均出现年龄是50岁,若在40岁之前就已停经,应就医检查。

3、体质

出现卵巢早衰后,女性身体各个功能由旺转衰、迅速老化。气血虚亏、新陈代谢紊乱、免疫力低下等。

4、心理

女性卵巢早衰,心理或精神也会受到影响,表现为焦虑、敏感、多疑、忧郁注意力分散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卵巢 卵巢早衰

怎样保养卵巢可以预防卵巢早衰

避免卵巢早衰,要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倡产后母乳喂养,尽量延长哺乳的时间。妇女要适当多喝牛奶,多吃鱼、虾等食物,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特……详细>>

卵巢早衰两大征兆 保养卵巢的七个原则

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产生卵子是它的一个重要作用。卵巢功能会因为女性的年龄上涨而逐渐衰退,但是有的女性却会有卵巢早衰的状况,那么女性日常……详细>>

卵巢早衰四大症状 如何调理卵巢早衰

其实生活中很多疾病发生都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的,只不过我们不注意罢了,就像是卵巢早衰也是有着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的,那么卵巢早衰有什么症……详细>>

怎样保养卵巢可以预防卵巢早衰

睡眠对预防卵巢早衰同样很重要,良好的睡眠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必需品。人在睡后1个半小时即能进入深睡状态,晚上应该在10~11时上床,可以使人……详细>>

心理因素诱发卵巢早衰 保养卵巢精油按摩有用吗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在40岁以前即出现持续性闭经及性器官萎缩,伴有促卵泡生成素和黄体生成素的升高而雌激素降低的综合征。下面我们看看卵巢早衰的……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