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常吃几种食物降低乳腺癌风险 女性朋友都要知道

2017-03-23 10:07:0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不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自己患上了乳腺癌还完全不知道,一旦是发现往往已经到了中晚期,耽误了治疗的大好时机,所以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非常有必要,下面我们看看早期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早期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早期一般会有乳房部位的肿块出现,但是也有的乳腺癌患者不会出现肿块,但常有局部不适感,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

早期乳腺癌乳房会摸到蚕豆大小的肿块,一般会比较硬,能够活动,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痛感,但是也有人会出现钝痛、刺痛等症状。

乳房外形会发生改变,肿块的地方可以见到皮肤的隆起,有的局部出现橘皮状,甚至会出现水肿、湿疹以及变色等症状。

乳头出现回缩,内陷等,乳房皮肤出现凹陷,乳头出现糜烂,乳头出现不对称等。

乳头出现溢液,乳头可能会出现血样溢液,也可能出现脓液状溢液。

区域淋巴结发生肿大,一般来说是同侧腋窝出现淋巴结肿大。

降低乳腺癌发生率的食物

天然食用菌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食用菌含有的蛋白质、氨基酸是一般蔬果的几倍到几十倍,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食用菌含有的多糖体能刺激肿瘤抗体的形成,提高并调整机体内的防御能力。

高蛋白质鱼类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等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海带

早在中国古代的医书中,就记载了海带对女人的健康保护作用,说海带可以“软坚散结”,使人体全身气血通畅,能有效消除体内肿块。现代营养学研究也发现,海带中所含的热量较低,而胶质和矿物质含量较高,所以食用后易于消化吸收,还有抗老化的功效,而且完全不用担心吃了它会发胖。

此外,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碘,可以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平衡女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避免因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的雌激素过剩,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有效预防乳腺癌。

大豆

对女人而言,大豆是一种非常神奇的食物。天然大豆和用它制成的大豆制品中都含有异黄酮成分,异黄酮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植物雌激素,它能抑制人体内的酪蛋酸激酶的活性,从而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此外,异黄酮还可以平衡女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保护乳腺健康,也能预防乳腺癌。

不过,营养专家也提醒说,不要购买添加了防腐剂等各种添加剂的腌制豆制品,否则不仅起不到保护乳房健康的功效,反而还会加大乳腺癌的发病率。

芒果

科学研究发现,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与癌症的预防和抑制有关)。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红苹果、葡萄

研究人员发现,红苹果等“红皮”水果和蔬菜对乳腺癌有防治作用。科学家经过实验发现,“红皮”瓜果蔬菜中所含的某些植物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肿瘤细胞中蛋白质的生长,同时还能降低肿瘤细胞对雌激素的反应能力,预防乳腺癌。紫葡萄等也含有该植物成分。

鱼类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吃什么好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

女性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能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女性朋友平时都是比较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的,因为平时做好自己的乳房健康预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近年来,随着人们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详细>>

乳腺癌防治要知道三个“早”降低患乳腺癌危险的方法

乳腺癌常见于中年妇女,但近年来,发病年龄在不断提前。防止乳腺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最重要的。若是在日常发现乳房有只能肿块,莫名其妙……详细>>

运动加饮食降低乳腺癌风险 降低乳腺癌病发率的举措

很多风险因素是你不能改变的:如你的年龄、性别和遗传基因。而有些因素,如你结婚和生孩子的年龄,则取决于相关心理、社会以及经济的情况。你的最……详细>>

三类女性容易患乳腺癌 八种食物助你对抗乳腺癌

据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女性乳腺癌发病率20-24岁年龄段处较低水平,25岁后逐渐上升,50-54岁组达到高峰,55岁以后逐渐下降。专家……详细>>

乳腺癌最怕的4个“水果劲敌” 女性朋友吃起来!

乳房是女性身上重要的器官,为我们哺育下一代,还为我们带来了姣好的身材,它是女人的第二张脸。近几年发现,乳腺癌患者比例逐渐上升,而且有年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