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盲目挤乳房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有哪些危害

2017-03-13 11:05:31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已经成为现代女性的高发疾病,专家提醒,对于爱美的女性,健康更大于性感,别让塑身影响你的健康。

盲目“挤性感”当心乳腺增生

为了达到曼妙的身材,为了让挤出性感的乳沟,不女性性朋友穿上了紧身的塑身美体的内衣,但其实,这样很不利于健康。长期挤乳沟的结果可能会影响乳房内淋巴液回流,出现局部血液循环不畅!”虽然目前在临床上暂时还没有大量病例和对比实验,能证实内衣压迫就一定会导致乳腺增生这一说法,但女性在睡觉时还穿着塑身内衣,这肯定不好。

长时间穿着过紧的塑身内衣不仅使胸部活动受限,还可能影响正常呼吸,甚至导致乳腺增生或囊肿等。女性长期穿紧身衣,还可能影响发育。

什么样的乳腺增生需要治疗

如果明确是乳腺增生的话,所谓的分级(即轻度、中度、重度)对我们来讲没有什么差别,关键是患者能不能耐受疼痛,只要能耐受疼痛或者疼痛的影响不大,就可以不用管它。另外情绪放松很重要:情绪放松可能疼痛就缓解了;但是如果疼痛明显还是建议用药物缓解一下。

乳腺增生有哪些危害

癌变难以回避:乳腺增生病恶变的危险性较正常妇女增加2--4倍,临床症状和体征有时与乳癌相混。其主要临床特征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一般常于月经前期加重,行经后减轻。由于乳腺增生病重的一小部分以后有发展成为乳腺癌的可能性,这也是不少人认为乳腺增生最大的危害。

经前经后疼痛:乳腺增生的危害严重者经前经后均呈持续性疼痛,有时疼痛向腋部、肩背部、上肢等处放射,患者往往自述乳房内有肿块,而临床检查时却仅触及增厚的乳腺腺体,有极少数青春期单纯乳腺小叶增生2年左右可自愈,大多数患者则需治疗。

影响生活:女性在患乳腺增生后,女性会有明显情绪改变,如经常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女性正常生活规律也会受到影响,从而降低身体免疫机能,另外女性乳房疼痛也会因情绪变化而变化。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治疗 乳腺增生原因 乳腺增生

女性盲目挤乳沟当心乳腺增生

长时间穿着过紧的塑身亵服不仅使胸围活动受限,还可能影响正常呼吸,甚至导致乳腺增生或囊肿等。女性长期穿紧身衣,还可能影响发育。详细>>

女性盲目挤乳沟 当心乳腺增生

“挤一挤”还是有的,很多女性胸部并没有那么丰满,但为了“面子工程”,不惜每次挤压乳房,这样会出现MM想要的乳沟。乳房是女性重要的部位,同……详细>>

不愿意哺乳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危害

说到乳腺增生疾病是人们都比较熟悉的,尤其是这项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旦出现令患者以及家庭都是非常的担心,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挤乳沟小心挤出乳腺增生 防止乳腺增生要怎么做

乳腺增生这是在广大乳腺类病变问题中十分常见的所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受到乳腺增生所苦,并且稍有不慎没能及时发现进行医治还有可能发生癌变……详细>>

挤乳沟小心挤出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与其他疾病的鉴别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