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子宫肌瘤困扰女性 它的危害不敢相信

2017-03-10 09:41:1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社会当中有很多的子宫肌瘤疾病那么对于这个妇科疾病来说,还是一个危害着女性的健康。关于绝经后的子宫肌瘤,那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那么子宫肌瘤的危害具体的有哪些?

子宫肌瘤的危害

感染、化脓

当女性体内的肌瘤长到一定大小的时候,很容易发生破裂现象,一旦肌瘤破裂,就非常容易造成其他生殖器官组织受到感染,使病情扩散更加严重。

继发性贫血

患者很容易出现月经量长时间过多的情况,此情况很容易造成继发性贫血现象的发生,并且贫血可导致患者出现脸色苍白、心慌、气短及全身无力等症状表现,给女性的正常生活与工作带来严重的影响。

引起疼痛

早期疼痛不明显,随着肌瘤的不断增大,患者可出现各种压迫性疼痛。表现为下肢浮肿或神经性疼痛,下腹及腰部疼痛。

阴道出血

子宫肌瘤的常见症状,表现为月经量过多,周期缩短、不规律,持续时间延长。按肌瘤发生部位,最容易发生子宫出血者为肌壁间肌瘤和粘膜下肌瘤,而浆膜下肌瘤发生月经改变的较少。

白带异常

子宫肌瘤还会引起白带增多,呈脓血样并伴有异味。有些比较大的肌瘤是可以摸到的。清晨,空腹平躺在床上,双腿稍微弯曲并放松腹部,用手按压便能发现较大的肿块。

子宫肌瘤患者饮食事项

1、子宫肌瘤患者应多吃五谷杂粮如玉米、豆类,也可经常吃一些常吃充裕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如花生、芝麻、瓜子等。另日常中的茶饭准点定量,防止暴饮暴食。

2、子宫肌瘤患者的茶饭宜清淡,最好不要吃羊肉、狗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食物。

3、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海藻类食物,如紫菜、海带、海白菜、裙带菜等,海藻含矿物质最多为钙、铁、钠、镁、磷、碘等。现代科学认为,常食海藻食品可有效地调节血液酸碱度,避免体内碱性元素(钙、锌)因酸性中和而被过多消耗。

4、维持低脂肪茶饭,多吃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 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风凉蔬菜及水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饮食事项 子宫肌瘤危害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严重吗 它的危害超乎想象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良性的肿瘤,在得病后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危害也比较严重,我们不但要重视这种疾病的发生,而且也要……详细>>

子宫肌瘤影响怀孕不 要重视它的四大危害

子宫肌瘤是一种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患者也要重视它的危害性,而且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注意自己病情的发展情况。详细>>

子宫肌瘤严重吗 这样可远离困扰

子宫肌瘤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对女性患者的影响也需要我们引起重视,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应该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会干扰性生活吗

生活中谁也不想成为疾病缠身的人,但事情 往往不能常随人意,有些人常常会受到疾病的青睐,那么,你知道有哪些人会容易受子宫肌瘤疾病的青睐吗?详细>>

子宫肌瘤的危害大 预防子宫肌瘤从饮食做起

子宫肌瘤是妇科最常见的第一大肿瘤,资料显示,所有的妇科手术中,做子宫肌瘤的占百分之四十左右,而且子宫肌瘤的发病群体从原来的中年妇女已经转……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