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贪凉容易导致月经不调 饮食疗法改善你的月经

2017-03-08 07:44:34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月经疾病,而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也是众多的,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有一些外在的环境因素导致,下面我们看看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

压力

职业女性在工作中长期压力过大导致了精神紧张,从而使内分泌紊乱,改变了月经的规律。

贪凉

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

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持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

用药

滥用或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致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这可能是药物抑制和伤害了人自身的抵抗力,导致了机体功能障碍。

荷尔蒙失调

是最常见的子宫出血的原因,尤其是在青少女及更年期的妇女,因为荷尔蒙失调所造成无排卵性的出血,所以造成初经或快停经时,月经呈现混乱的情形。

月经不调饮食疗法

1、黑糖如桂圆红枣茶:

常吃可补血、保持脸色红润,延缓衰老,减慢自由基氧化速度,还有防癌、抗癌之功效。生理期间,或前几天喝更好,可以帮助子宫收缩,也可以减少经痛现象。

2、浓茶黑糖饮:

茶叶、黑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黑糖溶化后饮。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

3、山楂黑糖饮:

生山楂肉50克,黑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黑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推荐台湾进口黑糖如饮料,确实不错。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饮食疗法 月经不调原因 月经不调

7大食疗方改善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预防

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病,病因可能是功能性的也可能是器质性的。月经不调包括的范围是很广泛的,例如经期的紊乱、经血色泽和出血量的改变等。下面我……详细>>

月经不调不用看医生? 教你按摩疗法改善月经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月经疾病,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月经不调如何调理?以下就是月经不调的按摩疗法介绍。详细>>

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 饮食疗法是众多患者的选择

有很多女性平时压力比较大,所以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所以大家需要注意月经不调的出现,月经不调会严重的影响到女性的生活,而且还会带来很多的危害……详细>>

月经不调有三个危害 教你饮食调理月经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吃什么调理月经不调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月经不调食疗法

月经不调推荐食方:黑木耳红枣茶,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