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女性体重会有变化吗 三种食物适合更年期女性

2017-03-07 10:06:0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进入更年期,但一些坏习惯也会促进更年期的提早到来,比如减肥过度。那么,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有哪些?

更年期女性会有哪些症状

胸闷、潮热等:妇女进入更年期之前一般都有某些症状。例如患者感到胸部、颈部及脸部突然有一阵热浪向上扩展的感觉,同时上述部位的皮肤发红,并往往伴有出汗。

过分敏感:把发生在周围的一些不愉快事件强行与自己联系,听风就是雨。听说同龄人患癌,马上会联想到自己可能也会有同样下场。

胡思乱想:有时候在家就会胡思乱想,比如担心丈夫出轨,孩子发生车祸等等一些假象。

体重增加出现肥胖:我们知道随着年龄的增加机体的新陈代谢能力会不断下降,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女人运动量也逐渐减少,这些都会导致身体脂肪堆积,热量消耗减少,从而导致身体肥胖情况的出现。

神经、精神障碍:有的妇女,血压上下波动较明显,可能有情绪不稳定,易激动,性格变化、记忆力减退、周身不适等。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1、维生素:补充维生素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人体并不能自行合成维生素,因此只有通过食物的摄取来补充维生素。如:胡萝卜、肝脏、全谷类、酵母、蛋、芝麻、海鲜等。

2、莲子:性平味甘涩,有益肾气、养心气、补脾气的功用莲子交心肾,厚肠胃,固精气,强筋骨,补虚损,利耳目,适宜女性更年期心神不安、烦躁失眠或夜寐多梦、体虚带下者食用。

3、桑葚:有“滋阴补肾、充血液、息虚风、清虚火”的作用。女性更年期肝肾阴亏、头晕腰酸、手足心热、烦躁不安、心悸失眠、月经紊乱时,常吃桑葚可以收到补肝、益肾、滋阴、养液的功效。虚热退而阴液生,则肝心无火、魂安而神自清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

更年期女性精神容易紧张 这几种食物减轻更年期不适

更年期又称之为更年期综合征。那当出现更年期的时候,应该吃什么食物好呢?吃什么可以缓解更年期呢?详细>>

记忆差错多是更年期症状 女性更年期多吃5类食物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一个人生阶段,更年期的保养非常重要,尤其是饮食方面,那么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女性更年期养生 4妙招应对更年期症状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注重养生和保健,避免因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引起各种健康问题。一般来说,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易出现月经紊乱、骨质疏松、潮热潮红以……详细>>

进入更年期女性有这些变化 四类食物帮助你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症又称为围绝经期综合征,一般是指由于妇女绝经前后出现的精神、心理、神经、内分泌和代谢的变化,看看有哪些症状。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详细>>

女性什么时候更年期 更年期养生的5个提醒

女性更年期常见症状有哪些,不同体质有不同的症状表现,想要轻松渡过更年期,不要错过这些调理方法哦,和小编来了解下吧。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