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5大不良行为导致内分泌失调 吃3种水果缓解内分泌失调

2017-03-05 07:29:2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在寻找解决内分泌失调的方法,很少有人会去探寻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日常的一些行为习惯或导致内分泌失调,纠正这些不良的行为习惯或许就可以帮助你改善内分泌失调。

5大不良行为导致内分泌失调

1、以水果代替正餐

水果永远无法取代正餐的重要:它不具备正餐所含有的热量和营养混搭给身体带来的能量补充。过多食用还会造成体内积累过多糖分而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还请保证良好的用餐习惯,正餐永远没有代替品。

2、长期口服避孕药

很多丁克家庭的女人长期服用避孕药,避免多次流产造成内分泌失调。但其实,这种避孕方法并不是每个女人的首选。很多女人长期服用避孕药造成在一定时期内内分泌失调。所以,选择避孕方法前,请先考虑到自己的体质。

3、不良情绪

心理也是引发内分泌失调的重要原因。因为女性心理非常敏感,有时候一点小事都能引起情绪很大的波动,而这种紧张情绪会反射到神经系统,造成激素分泌的紊乱,即通常所说的内分泌失调。

4、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是指人们的身体内分泌腺激素,正常情况下是平衡的状态,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调节剂就会发生失调,所以说年龄小的女性,很少会有内分泌失调,不过也不排除遗传的可能性。

5、长期穿高跟鞋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保持着对高跟鞋的热爱,大家可能都觉得高跟鞋可以显得人更加的精神,大家在追求美的同时却忽略了高跟鞋可能会带来的危害。长期下去的话身体和心理都会发生不好的变化。

吃3种水果缓解内分泌失调

柿子

中医认为其甘寒微涩,归肺脾胃大肠经。具有润肺化痰、清热生津、涩肠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润肠、凉血止血等多种功效。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等微量元素。

橘子

橘子又称橘、橘实和蜜橘等,为大众化水果之一。其甘甜味美、酸而爽口,以温州、黄岩者为佳,其全身皆是宝。中医认为其性味甘,酸而温,无毒。具有润肺止咳、开胃生津、健脾止泻、行气宣痹,舒肝解郁等多种效用。

香蕉

中医认为其性味甘寒微涩,归心胃、大肠经、有清热止渴、清胃凉血、润肠通便、降压利尿,润肺化痰,清热生津之效。对上火引起的烦渴,腹泄、便秘、便血、眩晕、烫伤、咽喉肿痛、咳嗽、肺痈皆有效果。含有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核黄素、钙、钾、铁以及多种微量元素、无机盐、维生素A、 B、C等5-羟色胺、去甲肾上腺素、二羟基苯乙胺。

(责任编辑:王春兰 )

4种食物调节内分泌失调 警惕内分泌失调的危害性

内分泌失调会导致气血不畅、皮肤变差、容颜易衰等问题,所以,想要留住青春,就要善于调节内分泌。内分泌失调如何调理?你可以从食疗下手。详细>>

什么是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好

内分泌大家可能常常听说人提起,也可能听说过内分泌失调这个词,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内分泌不是很了解,这样就会往往因为不了解而耽误治疗疾病,下……详细>>

内分泌失调有四大表现 内分泌失调的调理方法

生活中,很多女性如果脾气增大,别人都会说内分泌失调了,那么什么是内分泌失调呢?女性的内分泌主要由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所调节,参与人的身体……详细>>

导致内分泌失调的食物 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很多女性都会有内分泌失调的问题,那么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呢?导致内分泌失调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内分泌失调会影响怀孕吗?内分泌失调有哪些危害?

内分泌失调是在生活中发病率非常高的内分泌疾病之一,内分泌失调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患者会出现身体上的症状表现,比如皮肤的改变,神经系统的……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