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外阴白斑要做哪些检查 治疗外阴白斑存在三个误区

2017-03-05 07:51:16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外阴白斑是一种难治之症,所以,有些患者在得有此病的时候,都会感觉到莫名的恐慌和担心,造成病急乱投医的现象也很是多见,下面我们看看治疗外阴白斑有哪些误区?

外阴白斑要做哪些检查

白带检查:检查项目主要包括pH值、清洁度、胺试验等6项,检查结果会因患者身体的不同状况而有差异,进而影响检查的正确性,所以有些情况下患者是不可以进行外阴白斑检查的,如外阴化脓性感染、处于例假期。

病理检查:病理检查与其它检查项目不一样,需在病变部位进行多点取材,而且活检应在隆起、皲裂、溃疡、硬结及粗糙处进行,这样可以使检查结果全面反映病情。

电子阴道镜检查:这种外阴白斑的检查方法是应用电子阴道镜放大来观察宫颈病变,显然比肉眼观察发现宫颈白斑要容易得多。据局部视诊、外阴白斑病碘试验及阴道镜检查,一般不难作出诊断。但更重要的是发现白斑后应进一步检查,避免遗漏与白斑并存的宫颈早期癌变。

治疗外阴白斑存在哪些误区

1、手术切除

从西医角度讲,外阴白斑是一种癌前病变,可能发展为外阴癌,所以主张手术切除治疗。它的缺点是造成创伤,术后性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并且复发率高,在80%以上。

2、激光、烤电

疗效不可靠,且容易使萎缩加重,因为本病是各种因素造成外阴营养道路障碍,局部缺乏养份,而烤电、激光则加重养份的耗损,从而使裂口萎缩加重,此为治疗外阴白斑存在的误区之一。

3、传统外用膏药治疗效果明显

应用此类药物在短期内有一定的效果,但多治标不治本,一旦停药可出现病情的反复,加重患者痛苦。

治疗外阴白斑的方法

第一、普通药物治疗

在没有医生的指导或没有诊断的情况下,很多患者会自行选购药物对疾病进行治疗,原因一般是患者不好意思对别人讲。外阴以Ph4弱酸配方女性护理液清洗后,用激素药物局部涂抹、局部注射厌氧棒菌及中医药治疗等,这是疾病常规治疗中效果比较明显的一种,但对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一般没有显著效果。

第二、物理治疗

外阴白斑主要有微波治疗、高频电刀、二氧化碳激光及氦氖激光、波姆光、液氮局部冷冻治疗和局部电灼治疗等。这些方法是通过缓慢刺激外阴皮肤,促进改善外阴血液循环和加快外阴皮肤的色素合成,从而起到消退外阴白班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造成外阴白斑的原因 外阴白斑的检查方法

现在的女性很容易发生妇科疾病,尤其是外阴白斑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外阴白斑来说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只有好……详细>>

外阴白斑的危害有哪些?要记住这些要点远离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还会影响患者性生活的和谐,外阴白斑如果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导致癌变的出现,女人如果患上外阴……详细>>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如何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这一疾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通过肉眼也是可以观察的。大家对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外……详细>>

外阴感染引起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危害可知道?

外阴白斑在妇科病中占据疑难杂症之称由来已久,属于慢性顽疾中的“元老”。该病发作可导致女性外阴部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详细>>

三个治疗外阴白斑方法 外阴白斑患者吃什么好?

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妇科疾病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外阴白斑是什么吗?治疗外阴白斑要怎么做呢?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