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乳腺增生患者不能吃什么 几种食物绝对碰不得

2017-03-05 07:50:11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导致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乳腺增生患者不能吃什么

辛辣刺激性调味品,姜、蒜、辣椒、韭菜、花椒、桂皮,都是辛辣刺激性食物,强烈的刺激性食物会使人体内分泌失调,食用后对乳腺增生非常的不利,会导致乳腺增生。所以女性保健养生要少吃辛辣刺激性调味品。

雌激素类的保健品,女性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或长期使用美容化妆品,以及更年期妇女长期过量使用雌激素,都被认为是诱发乳腺疾病的原因,在无医嘱的情况下,不要自行服用蜂胶、蜂王浆、花粉及一些含激素的口服液,少吃各种补品,以免引起不良后果。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也应该避免食用。

蜂蜜,很多女性认为蜂蜜是最养女人的,事实上,蜂蜜是一种含有雌激素的食物,如果吃多了也是不利于女性的乳房健康的。

酒精,喝酒已经不再是男人们的专利了,生活中很多女人也开始喝酒了,而酒会让女性得乳腺肿瘤的机率大大的增加,此外,烟也会影响乳腺增生的恢复的,因此女性不仅要学会拒绝吸烟也要学会拒绝二手烟。

咖啡,相信有很多女性都难以抵抗咖啡的诱惑,顺滑浓香的咖啡是很多现代女性的最爱,不管是平时休息还是在上班期间,都喜欢给自己泡一杯咖啡。但是专家特别提醒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患病期间对咖啡必须要尽量的控制饮用,尤其是一些症状比较严重的女性更应该少喝或者是直接不喝。咖啡中所含有的咖啡因同样会刺激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从而导致乳腺增生更加的严重。

治疗乳腺增生食疗方

海带豆腐汤:

海带2-3尺许,豆腐1块,煮沸汤饮食之。佐料按常规加入,可加食醋少许。

海带鳖甲猪肉汤:

海带65克(清水洗去杂质,泡开切块),鳖甲65克(打碎),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

山楂桔饼茶:

生山楂10克,桔饼7枚沸水泡之,待茶沸热时,再加入蜂蜜1-2匙,当茶频食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乳腺增生患者的食物禁区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很多人对乳腺增生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感兴趣,乳腺增生危害大家的健康,因此大家一定要得出准确的治……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对有乳腺增生问题的女性来说很重要,由于乳腺增生也是一类雌激素疾病,如果不了解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吃错食物可能导致原本……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乳腺增生怎么调理

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详细>>

小心女人乳房的几种变化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女性朋友需要做好日常的乳房保健。那么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呢?下面小编来介绍相关知识。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这样吃可抑制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妇科疾病,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在得病后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特别是治疗期间的日常饮食对病情的好……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