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可以吃西洋参吗 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2017-02-27 10:42:18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女性朋友会出现烦躁不安的现象,不少人选择吃西洋参进补,那么更年期可以吃西洋参吗?

更年期可以吃西洋参吗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西洋参中的皂苷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的调节能力,达到静心凝神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等症状。对妇女更年期综合征的治疗有特效。

但睡眠本身不好的人不宜在晚上吃西洋参,而是在上午和或者下午3点之前吃,这样既能充分吸收西洋参的有效物质,起到安神消烦的效果,又不至于因为提神作用反而睡不着。

对于有更年期症状或者工作压力大容易烦躁的职业女性来说,除了可以单独吃西洋参外,还可以吃一些平肝安神的东西,比如说加点枣仁、知母,同西洋参一起煲汤喝。

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1、荔枝

荔枝形色俱美,质娇味珍,古人推崇为果中佳品,称其为仙果、佛果,是民间一向喜用的滋补果品,有生津、补气功效,也是更年期养生水果中的滋补佳品。

2、桂圆

桂圆古称龙眼,向与荔枝齐名。营养价值远在一般水果之上,自古与荔枝一样被称为滋补佳品。明代医家李时珍说:“食品以荔枝为贵,而滋益则龙眼为良。”桂圆有开胃益脾、补虚长智之功效,对更年期养生,缓解贫血、心悸、失眠、健忘、肠风下血等有很好的效果。

3、大豆食品

众所周知,在大豆类食品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这种激素与女性的雌激素非常的类似,因此尽量多吃豆类食物可以有效的延缓更年期。而对于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来说,在缓解心理压力、保证饮食多样化的同时,多吃豆类制品是非常有必要的,它可以有效的减轻更年期症状。

4、小米

小米绝对是滋养的首选佳品,小米性微寒,有健脾、和胃、安眠的功效,可有效减轻更年期中的失眠症状。同时在小米中还含有色氨酸,它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量,能起良好的助眠作用。

5、牛奶

牛奶性味甘平、补气养血、富含蛋白质、糖类及维生素,牛奶中的蛋白质为完全蛋白质,含人体所需要的8种必须氨基酸,牛奶脂肪中胆固醇含量比肉、蛋类都低,是非常适宜更年期女性食用的食物。

6、海鲜

小鱼干、秋刀鱼、虾。深海鱼富含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更年期女性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可能性,而带骨的鱼类、虾,特别是小鱼干,都是补钙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生理阶段,在更年期,女性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难免出现心烦气躁等的更年期综合征症状。如何能让女性安然度过更年期?从饮食入……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介绍更年期的调理方法

女人一旦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身体各种不适,更年期后的女性体内激素水平下降,会出现失眠多梦的问题,最好通过食疗缓解,那么,女性更年期吃哪些……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做好预防 更年期多吃什么好?

更年期最典型的症状是潮热、潮红。多发生于45~55岁,大多数妇女可出现轻重不等的症状,有人在绝经过渡期症状已开始出现,持续到绝经后2~3……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食谱概述更年期是中年进入老年阶段的过渡期。女性45~55岁左右,男性55~65岁左右为更年期。可以摄取维生素B的……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多吃富有蛋白质、钙质和多种维生素的食物。长期食用清淡的饮食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对更年期女性来说,还可以有效的预防高血压……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