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内衣太紧易引发乳腺炎 乳腺炎如何防治

2017-03-12 07:46:2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中医诊断乳腺炎的方法和西医也不尽相同,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防治乳腺炎?

内衣太厚太紧都易引发乳腺炎

加了海绵垫的厚文胸,在夏天穿着会让汗液无法散发出去,使乳房的温度和湿度升高,加上有分泌物,更易滋生细菌;而过分束身的文胸,相当于给女性的乳房上了刑,又勒又挤,虽然外人看来很美,但久而久之会造成乳房的血运不畅和压迫性疼痛,最终引发乳腺炎等疾病。

此外,不注意文胸的清洁也会让乳房“发炎”。有的女性认为文胸不像内裤那样,会沾上分泌物,加上文胸常洗会变型,就常常穿两三天才清洗。

乳腺炎有哪些防治方法

宜常作自我按摩。产妇要养成自我按摩乳房的习惯。方法:一手用热毛巾托住乳房,另一手放在乳房的上侧,以顺时针方向转向按摩。如果乳房感到胀痛,或者乳房上有肿块时,手法可以重一些。在自我按摩的同时,可稍用力挤压乳房,把乳汁从乳头挤出,反复几次后,乳腺管就通畅了。一般每天按摩1次,每次 15-20分钟。

少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葱、姜、蒜等。中医认为,急性乳腺炎是由于内有蕴热、热毒壅结而成。因此在饮食上要少吃热性食物,以免助火生疮。

热敷。局部热敷,或用鲜蒲公英、银花叶各60克洗净加醋或酒少许,捣烂外敷。用宽布带或乳罩托起乳房。

使用回乳药:建议患有乳腺炎的患者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下回乳药,但是服用的额计量不要太多,还有就是服用的次数也是需要按照医生的要求来严格遵守的,因为这种药物服用过量的话就会引起一定的负面影响。

注意清洁:在患上如乳腺炎的时候如果自己是出于早期阶段的话,那么还算是比较幸运。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让患者暂停使用自己的乳房给孩子喂奶,还有就是我们必须要定时清洁自己的乳头和乳晕。我们可以使用吸乳器来将乳房当中的乳汁拍出来,这是我们在治疗乳腺炎之前必须要先做的第一件事情。

托起乳房:提高乳房可以改善乳房的血液循环,配戴合适的胸罩托起乳房,使血液循环通畅,局部不充血,肿胀容易消退,炎症才可以控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防治方法 乳腺炎原因 乳腺炎

内衣太厚太紧易引发乳腺炎 乳腺炎要勤检查

乳腺炎一般容易发生在哺乳期的新妈妈身上,但当这种疾病出现在未婚少女身上时人们往往会觉得不可思议。急性乳腺炎多发于哺乳期妇女,但未婚少女也……详细>>

乳腺炎的发生跟什么有关 内衣太厚太紧都易引发乳腺炎

乳腺炎一般容易发生在哺乳期的新妈妈身上,但当这种疾病出现在未婚少女身上时人们往往会觉得不可思议。急性乳腺炎多发于哺乳期妇女,但未婚少女也……详细>>

内衣太厚太紧 易致乳腺炎

乳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内衣会造成乳房生病不是传言,而是事实。不过前提是因为内衣穿戴不当造成的。内衣太厚或太紧都很容易引发乳腺炎,此外内……详细>>

内衣太紧会影响乳腺发育 乳腺炎的日常保健饮食

乳腺炎一般容易发生在哺乳期的新妈妈身上,但当这种疾病出现在未婚少女身上时人们往往会觉得不可思议。急性乳腺炎多发于哺乳期妇女,但未婚少女也……详细>>

不洗内衣易患乳腺炎 胡乱按摩会诱发乳腺炎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也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一般来说,急性乳腺炎病程较……详细>>

  • 宋尔卫

  • 林毅

  • 王颀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