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量过少要警惕 可能是身体出毛病了

2017-02-18 08:20:12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在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不少女性每次来月经的时候,经血的量很少,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女性月经量过少是什么原因?

月经量过少是什么原因

1、肾虚

先天禀赋不足,身体发育障碍,以致胞宫发育迟缓,也会导致经血量少。

2、子宫内膜的因素

女性月经量过于少大多是由于本身的原因引起的,像多次进行人工流产,刮宫导致子宫内膜过薄等,都是可能会导致女性月经量减少的原因。

3、人流手术

在人流手术刮宫的时候,如果刮宫力度过大,或者是多次进行人流手术,就容易损伤子宫内膜,进而导致女性出现月经量减少,甚至是闭经的情况发生。

4、子宫发育不良

月经指的是卵巢伴随周期的变化,出现子宫内膜脱落出血的现象,如果子宫发育不良,就会出现经血量少的现象。

5、激素分泌异常

雌激素能够刺激女性子宫内膜的增生,如果体内的激素分泌出现异常,就会导致子宫内膜的增生达不到所需厚度,导致月经量少。过度节食、作息无度、情绪不良、生殖系统疾病等都会影响女性内分泌环境,导致激素分泌异常而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

6、为减肥过度节食

出于各种原因,许多女性对自己身材的要求达到了苛刻的地步,女性月经与体重和体内脂肪含量关系极大,特别是已经出现经期问题的女性应停止减肥,加强营养,恢复健康。

月经量少调理方法

山楂红糖水: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

益母草乌骨鸡汤:乌骨鸡1只,当归、黄芪、茯苓各9克,益母草30克,将鸡洗净,去脏杂,把药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砂锅内煮熟,去药渣,加入调味品后食肉喝汤,分2—3次服完。月经前每天l剂,连服3—5次。

羊肉生姜当归汤:当归、生姜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后加盐,饮汤食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少调理方法 月经量少原因 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是过度劳累导致的吗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月经是一种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它也反应出女性的身体健康程度,在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查明原因,而且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食疗法

月经是女性朋友要注意的情况,特别是它可以反应出女性朋友身体的状况,其中,月经量过少就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调理,特别是要注……详细>>

月经量少可能是子宫发育不良

女性到了性发育期的年龄,月经迟迟不潮,或是月经稀少,乳房又不见明显隆起,阴毛稀少,或即使月经来了,量也特别少,这种情况就应提高警惕,子宫……详细>>

月经量少警惕乳腺癌侵袭

乳癌的发生还与人体内分泌平衡失调相关,月经周期短、经血量少的女性也要注意,很可能是由于雌激素水平低而引起的,说明内分泌紊乱,体内雌激素分……详细>>

并不是月经量越少越好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月经周期正常,但是月经量明显减少,甚至月经期不足两天被称为月经量过少。引起月经量过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过度减肥,不规律的作息,情绪异常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