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流产后容易感染妇科炎症 这几种食物多吃可提高体抗力

2017-02-16 10:30:41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炎症是女性常见的病症,许多女性朋友由于不清楚炎症是如何发生的,因此也没有做好对应的预防措施。下面我们看看引起妇科炎症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妇科炎症的原因

1、女性的生殖器、腹腔与外界是相通的,病菌可由阴道进入子宫。

2、女性外阴部位皮肤非常娇嫩,皮肤汗腺丰富,皱褶多,隐蔽不暴露,透气性差,最容易被病菌攻击。

3、产后或流产后感染、放置子宫内节育器的操作不当、身体其他部位感染时,病菌可经血行传播,盆腔或输卵管邻近器官发生炎症时,也可以通过直接蔓延达到输卵管卵巢而引起炎症。

4、与男性有关的妇科疾病也不少,如果他不注意,就非常有可能携带致病菌,在性生活的时候,将致病菌传给对方,让你患上妇科病。这也是很多女性妇科病反反复复纠缠的原因所在。

5、盆腔或输卵管邻近器官发生炎症。如阑尾炎时,炎症可通过直接侵犯邻近器官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

妇科炎症吃什么好

多食含有丰富的活性嗜酸乳杆菌的酸奶,如双歧杆菌的酸奶、大豆低聚糖等,具有促使体内有益菌繁殖与生长、抑制有害菌生存的作用。

可食肉桂和蒜汁:使用这两种食物作调料,能对抗感染,杀死造成尿道感染的白色念珠菌。

多食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全谷类、全麦、糙米和蔬菜等消化比较慢,不可能促进酵母菌的成长。得了妇科炎症除了饮食外,内外兼治亦是关键,选择好的外用药物也是关键。

全麦食物:现如今还有乳腺疾病的女性患者越来越多,尤其是育龄阶段的女性发病率更高,专家指出这是由于体内雌激素不稳定所导致。因此专家提醒这部分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吃些全麦食品,这类食品可使雌激素在血液循环中保持适宜水平,否则的话雌激素过高势必会导致各种乳腺疾病的发作。因此在一日三餐中,都应该有全麦食品,尤其是早餐更不能少。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吃什么好 妇科炎症原因 妇科炎症

女性常吃这几种食物 妇科炎症可以减轻

妇科炎症是女性的常见问题,女性要做好妇科炎症的防治,经常吃大蒜能起到杀菌的作用,能降低女性患妇科炎症的风险,能起到防治妇科炎症的作用,葡……详细>>

女性夏季妇科炎症高发 应警惕这几种妇科炎症的信号

炎热的夏季人们出汗多,长时间久坐会让私处处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中,从而为霉菌和细菌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容易引发相关的妇科疾病,不同的妇科炎症……详细>>

预防妇科炎症这些事要谨记 吃对几种食物缓解病情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会让女性感到困扰,妇科炎症也是其中的一种,一旦了妇科病女性的身体会出现很多的状况,那么你知道要怎么预防妇科炎症吗?详细>>

患有妇科炎症多吃哪些食物好?多吃这3种食物

妇科炎症会对女性的健康带来威胁,虽然随着医学的发达,有多种方式能辅助治疗妇科炎症,但是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物能帮……详细>>

妇科炎症患者远离六大食物 妇科炎症患者吃什么好

近年来妇科炎症严重困扰着众多女性,给患病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经过治疗妇科炎症复发率也很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妇科炎症患者不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