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人缘何尿失禁 尿失禁到底应该怎么办?

2017-02-16 06:28:31      家庭医生在线

尿失禁是女性羞于启齿的一种疾病,很多女性朋友对于此病还不是很了解,那么女人尿失禁原因有哪些?

女人尿失禁的原因

1、精神因素。因为工作紧张、压力大、焦虑情绪或神经性膀胱而造成膀胱肌肉的反应过敏,无法抑制膀胱收缩而引起尿失禁。

2、生产损伤。多次生育、尿道膨出、子宫下垂等。这是由于分娩的时候,盆腔肌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对盆腔内一些器官的支撑能力就下降,所以这样也能导致压力性尿失禁。临床发现经阴道生产的尿失禁比剖腹生产发生率高。

3、更年期后女性雌激素水平降低使尿道粘膜变薄,张力下降。

4、盘骨底下的肌肉松弛 所以只要是肌肉紧实起来,尿失禁的症状就会相对减轻了,多做这样的锻炼有助于帮助你防止尿液的流出。相关的盘骨底下的肌肉训练方法可以到医院咨询医生,有方法、有计划、有目的的进行恢复过程。

女人尿失禁怎么办

及时就医,治疗不走弯路。尽管本病发病率较高,但真正得到合理治疗的患者微乎其微。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妇女对本病认识不足,以为身边很多姐妹都有类似问题,所以,溢尿也像月经一样是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无须看医生;其次,有些患者羞于启齿,不愿就医;另外,由于医生诊断和治疗不完善,我们接诊的患者中相当多是从妇科、中医科、神经科转来的,她们都有不规范治疗的经历,不少患者认为是神经衰弱、身体虚所致,往往大开、大吃滋补药,不仅治疗无效还浪费钱财,导致部分患者对就医失去信心。种种原因致使大部分患者得不到及时治疗,生活质量和健康状况受到严重影响。

轻度的尿失禁可以通过训练盆底肌肉来控制住病情。如:排尿的时候,排到一半突然想要把它忍住3~5秒后再放松,重复做15~25次;如果在你憋的时候肚子处是硬的,说明盆底肌的训练方法是不正确的。严重的尿失禁要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来治疗,通过悬吊尿道的方式来控制尿失禁问题。

女性尿失禁如何预防?

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研究证明,绝经后的妇女若能继续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能明显延缓卵巢合成雌激素功能的生理性退变,降低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生几率,同时可防止其他老年性疾病,提高健康水平。

加强体育锻炼,尤其要进行适当的盆底肌群锻炼。最简便的方法是,每天早晨醒来与晚上就寝后,各做50~100遍缩肛运动。

积极治疗可能存在的慢性疾病,如肺气肿、哮喘、支气管炎、肥胖、腹腔内巨大肿瘤等,因为这些疾病都可引起腹压增高而导致尿失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失禁怎么办 尿失禁原因 尿失禁

女人尿失禁怎么回事?女人应该如何预防尿失禁?

相信大家对于尿失禁都并不是特别的陌生,这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病症,治疗起来也是相当麻烦。在日常生活中会给患者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下面就让我们……详细>>

怀孕尿失禁的原因是什么?孕期尿失禁应该怎么办?

60%的女性在怀孕之后会出现尿失禁的情况,因为随着怀孕月数的增大,女性的骨盆腔内子宫也会变大,会压迫到周围的器官,从而出现了尿频尿失禁,……详细>>

了解女人尿失禁 尿失禁小测试

一些女性朋友,在咳嗽、运动、大笑时不由自主的出现尿液漏出,或老想小便、小便次数明显增多,有时突然想小便来不及找厕所就有小便溺出等情况时,……详细>>

中年女性尿失禁应该怎么办?

尿失禁是在中老年妇女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病在许多女性产后也很容易发生,医生提醒,女性出现尿失禁不要难为情而不好意思去医院,尿失禁是……详细>>

尿失禁是怎么回事?

尿失禁,简单来讲就是无法控制排尿,不排尿时尿溢出,具体表现为咳嗽、打喷嚏、运动、大笑时不自主排尿。从医学角度讲,尿失禁分为三种类型,一类……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