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6类女性易患卵巢早衰 你确定你不在其中?

2017-02-14 08:36:02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卵巢出现了问题,那么女性就会出现衰老,雌激素促进女性附件器官的生长发育,同时又使女性保持第二性征特点。因此,保持青春焕发,女性们呵护好自己的卵巢显得尤为重要。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女性容易患卵巢早衰?

6类女性易卵巢早衰

皮肤衰老、身材走形的女性

皮肤发黄、斑点皱纹增多、腰腹、乳房松垮变形,是卵巢开始萎缩的预兆。

更年期女性

更年期是女性绝经前的过渡期,年龄越早,症状越明显的女性,卵巢萎缩程度越严重。

卵巢功能差的女性

女性卵巢功能差,雌激素分泌下降,骨质疏松、乳腺癌、卵巢囊肿、心脑血管疾病随之来。

经常腹痛腹胀的女性

有腹痛、腹胀现象的女性,特别是45~65岁经常持续性腹痛腹胀的人群,很有可能是卵巢疾病在作怪。

压力大的白领女性

压力大、工作紧张、竞争激烈的白领女性,容易忽视体育锻炼,生活方式也不健康,经常食用快餐、油炸、烧烤食物等垃圾食品,因此是卵巢早衰的高发人群。

情绪紧张的女性

不良的情绪可使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减少。强烈的情绪波动或突然巨大的精神刺激可使中枢神经系统改变,导致月经失调,引起卵巢早衰。经常出差、环境的改变、情绪的紧张等也可以引起月经失调。

女性卵巢早衰的调理方法有哪些呢

保证足够的睡眠

良好的睡眠是健康的前提,建议患者每天10点-11点就休息,失眠时间保证在8小时。

适当的进行锻炼

每日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不仅有助于病情康复也对身体其他器官好。推荐患者朋友们进行瑜伽,中速走等运动。

适当吃些碱性食物

如瘦肉、豆制品、蔬菜、冬瓜、西瓜、蘑菇、水果、绿豆、赤小豆等。另外,适当配用一些碱性食物,可以缓和代谢性酸性产物的刺激,对卵巢保健有很大意义。

富含维生素食物

如白木耳,具有极高营养价值,是滋补珍品。白木耳中的多糖类是重要成分,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须氨基酸、钙、铁、磷等多种矿物质、及维生素,有抗血栓形成、保护心血管健康、防止动脉硬化、降血脂与降血糖等作用,对延缓卵巢功能的衰退,也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5类女性易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怎么预防

约有1/3的年轻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美丽的、“隐形杀手”。那么你知道是哪些女性容易卵巢早衰吗?详细>>

6种女性易患卵巢早衰

随着环境食物污染的加剧、激素的滥用、辐射的增多、竞争压力、作息不规律及缺少体育锻炼,导致不少女性患上了卵巢早衰症。那么,哪几种女性容易患……详细>>

卵巢早衰喜欢四类女性 卵巢保养秘诀你可知道

卵巢是女性身体当中特别重要的器官,它也需要我们重视,由于各种原因好多女性会出现卵巢早衰的情况,这需要我们避免,生活当中要做好卵巢的保养。详细>>

卵巢早衰四大症状 如何调理卵巢早衰

其实生活中很多疾病发生都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的,只不过我们不注意罢了,就像是卵巢早衰也是有着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的,那么卵巢早衰有什么症……详细>>

卵巢早衰是遗传惹的祸? 卵巢早衰如何调理

当代女性发生卵巢早衰的呈现低龄化趋势,而且发生率大大提高,与当代快节奏的生活、较大的精神压力不无关系。下面我们具体看看,女人卵巢早睡的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