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女性有何特征 对更年期常有5大误解

2016-12-29 07:35:16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性在年龄增长过程中出现的一个特殊时期,许多人对这个时期的女性的理解,停留在脾气极端暴躁,反复无常的阶段。那么人们对于更年期的认识是否有误呢?专家介绍,其实人们对更年期还是有比较多误解的,下面就介绍下:

更年期的女人的特征

潮热。潮热是常见的女性在更年期遭遇的症状。它没有任何的预兆,也没有任何的诱因,在它发作的时候往往从胸部往上的面部和往下双上肢蔓延。心慌、出汗都是其伴随性的症状。而这一切的始发原因都是雌性激素在更年期的分泌量的减少,导致女性体内雌性激素缺乏,血管收缩受到影响。

心悸。更年期的女性很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往往一点点的风吹草动都会让她们心慌,就像做贼心虚一样,很不是滋味儿。并且这个心慌的要持续哼唱一段时间才能够逐渐平静。心慌心悸是更年期女性常见的症状。

腰酸背痛。腰酸背痛可不是劳作过度人士专有的毛病,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这往往就是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多是竖脊肌持续紧张的结果。在重力的作用下,弯腰驼背似乎能够让身体舒服一些,但是由于生活原因,却需要挺直脊背,由此脊椎则不得不持续紧张,而常常腰酸背痛。

对更年期的常见5大误解

误解一:体重会增加。调查发现,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认为更年期的女性体重会增加。事实上,并不是所有女性都会在这个时期“发福”。拉塞尔解释说,女性绝经后体内的能量代谢率下降,消耗掉的能量的确比以往减少。但研究表明,从年轻时就坚持每天进行一定量的规律锻炼,并在这个阶段有意控制饮食,不吃过多高能量的食物,更年期女性的体重完全可以保持如少女一般。

误解二:记忆力下降。46%的女性认为自己记忆力下降与更年期有关。其实,更年期容易出现一些情绪波动,但不是记忆力衰退。记忆力下降与年龄增长有关,衰老的过程中大脑会逐渐萎缩,男女都一样。

误解三:雌激素减少对身体不会有影响。55%的受访女性如此认为。多项研究证明,女性失去雌激素保护之后,会增加心脏病、骨质疏松、糖尿病、结肠癌等的风险。

误解四:更年期最抑郁。将近90%的人认为在女人的一生中,更年期是最容易发生抑郁的时期。但是,多项调查表明,如今30多岁的女性抑郁的比例远远高于更年期女性,这与现代人生活压力增大、节奏加快直接相关。

误解五:每个女人都会出现明显的更年期症状。超过80%的女性如此认为。研究发现,在45—55岁的女性中,15—25%的女性无明显异常感觉,75—85%的女性可出现或轻或重或多或少的临床症状,只有15%的人因症状严重需要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误解 更年期特征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的特征有哪些 吃什么可以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是一个女人必经的一条路,是生活给与女性的一个必然阶段。这是生理和心理最容易出现异常和波动的时期。如果能够认真对待,就能避免更年期的……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什么特征?

更年期特征都有哪些?妇女一到更年期的时候,在性格和情绪上都产生不同的反应,有大为加重的趋势。通常来说,身心方面的不顺心造成情绪不稳定和容……详细>>

女性在什么年龄段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有哪些特征?

女人最担心的还是衰老,经常都会听到身边女性朋友讨论有关女性更年期的问题,她们有的说更年期的女性脾气会特别的暴躁,也有的会说更年期容易失去……详细>>

女性对更年期的10大误解

女性40岁以后,就开始担心是否快要进入更年期了。近日,美国MSNBC网站刊登了一篇来自澳大利亚的调查,被访者为更年期女性,结果显示71.……详细>>

女性什么时候更年期 更年期养生的5个提醒

女性更年期常见症状有哪些,不同体质有不同的症状表现,想要轻松渡过更年期,不要错过这些调理方法哦,和小编来了解下吧。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