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更年期的特征有哪些 吃什么可以延缓更年期

2017-04-05 17:49:08      

更年期是一个女人必经的一条路,是生活给与女性的一个必然阶段。这是生理和心理最容易出现异常和波动的时期。如果能够认真对待,就能避免更年期的各种症状。如果不能认真对待,很可能,女性更年期症状反而会加重。那么,女性更年期的特征有哪些?吃什么可以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女性更年期可能出现月经紊乱,心情烦躁不安等等各种症状。很多时候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话,带来的影响也是蛮大的。

常见的女性更年期的特征有:

1、易敏感,无论对自己的身体,还是对于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女性到了更年期,就会有很多的变化。因为有了这样的心理存在,大部分的人会认为,更年期的女性是个麻烦事,这样也会让他们产生一种自卑的心理。 

 2、懒散的表现,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这是因为,她们体质不好,并且不愿意运动,思想上多虑,对外界多疑。

3、经常性的脾气暴躁,表现在,难以控制自己,因此,想要好好的和更年期的病斗争,一方面要避免激化各种矛盾,另一方面,也要通过一些方法来调理。

4、女性更年期症状还表现在神经衰弱、经常性的失眠、多梦,有时候也会做噩梦。

多数女人45岁左右就进入更年期,大多数女性都希望青春常驻。有很多方法可以有效延缓女人更年期,包括药物、饮食、锻炼等。而饮食是延缓女人更年期比较好的方法之一,下面向您介绍几种延缓更年期的食物:

1、牛奶。从女性内分泌角度来说,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是体内生产雌激素的原料。牛奶中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质,而且含有胆固醇,因而可以有效延缓女人更年期的到来。

2、蔬果。自由基的破坏活动是人体衰老的罪魁祸首之一,而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则含有的维生素C,能有效遏止自由基的猖獗活动,保护人体,延缓身体老化。所以,要想延缓女人更年期,阻挡衰老的脚步,就多吃新鲜蔬果,或者榨鲜果汁来喝吧。

3、大豆。植物雌激素广泛存在于大豆、小麦、黑米、扁豆、葵花子、茴香、洋葱等食物中,其中最负盛名的是大豆。所以,为了延缓女人更年期,应该在缓解心理压力、保证饮食多样化的同时,多吃大豆及大豆制品,补充体内雌激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在什么年龄段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有哪些特征?

女人最担心的还是衰老,经常都会听到身边女性朋友讨论有关女性更年期的问题,她们有的说更年期的女性脾气会特别的暴躁,也有的会说更年期容易失去……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什么特征?

更年期特征都有哪些?妇女一到更年期的时候,在性格和情绪上都产生不同的反应,有大为加重的趋势。通常来说,身心方面的不顺心造成情绪不稳定和容……详细>>

更年期女性有何特征 对更年期常有5大误解

更年期是女性在年龄增长过程中出现的一个特殊时期,许多人对这个时期的女性的理解,停留在脾气极端暴躁,反复无常的阶段。那么人们对于更年期的认……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药最好 女性更年期饮食介绍

更年期是指人体进入性腺机能减退期、性激素水平降低而出现的一系列改变,如心血管机能、精神神经障碍症状。女性更年期,通常表现为女性从有生育能……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9类食物延缓更年期

燕麦、糙米、胚芽米。全谷类食物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以及镁、铁、锌等矿物质,可帮更年期女性提高新陈代谢,同时也能舒缓焦躁不安的情绪。此外,……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