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人流术前为什么要做检查?

2016-12-02 10:01:12      

人流术前为什么要做检查?人流手术前做检查是为了什么?

人工流产,作为一个广受争议的社会问题,逐渐地被越来越多的育龄妇女所接受。尽管现代避孕方法非常有效,但在世界各地仍有大量女性发生非意愿怀孕。于是,人工流产成为很多人避孕失败后的选择。据世界卫生组织估测,每年全世界大约有4000万到6000万人次人流,而我国每年的人流例数持续在1000万次左右。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工流产已经成为一项并不高难的手术,特别是随着可视无痛微管人流术的诞生,人工流产的安全性已经大大提高。然而,因为人工流产而引起的妇科疾病并不少见,因此导致很多人对人工流产存在许多误区。据福州福兴妇产医院无痛人流中心专家介绍,术前检查和术后调养,是保证人工流产手术无后顾之忧的关键。

人流中心专家介绍,在做人工流产手术前后,应该注意如下问题:

1、无痛人流手术前,必须要经过医生检查,以确定是宫内怀孕。

2、要做好如下各项检查,如心电图、B型超声波、白带常规检查。

3、手术前的4小时,应该绝对禁食、禁水,以防yao物麻醉后引起呕吐,误入气管而导致窒息。

4、最好由亲属陪伴,并且麻醉师要向亲属讲明可能发生的事情。

5、手术结束后,在清醒后的半小时至1小时左右,方可进食、进水。

6、术后观察半小时,待血压恢复正常后,尽量由亲属陪伴离开医院。

7、手术后,多注意营养和休息,尤其是避孕,一个月内禁止同房,以防发生宫腔感染。

此外,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人工流产的。福州福兴妇产医院无痛人流中心专家提醒,以下4种情况是不适合做人工流产的。

1、各种急性传染病或慢性传染病急性发作期、严重的全身性疾病(如心力衰竭、症状明显的高血压、伴有高热的肺结核以及严重贫血等)不能承受手术者。

2、急性生殖器官炎症,如阴道炎、重度宫颈糜烂、盆腔炎等。

3、妊娠剧烈呕吐引起的酸中毒尚未纠正者。

4、术前4小时内,两次体温在37.5℃以上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福州无痛人流术前为什么要做检查

早孕试纸检测(HCG):一般是从妊娠的第七天开始,孕妇的尿液中便能测出一种特异性的激素,通常在医院进行的尿妊娠试验检查的就是它。详细>>

人流术前为什么要做这么多检查?

人流术前为什么要做这么多检查?人流术前要做什么检查?人流术前检查是为了什么?为什么要做人流术前检查呢?人流术前为什么要做这么多检查?人流……详细>>

人流术前为什么要做检查

人流术前为什么要做检查?为什么人流术前要做检查?人流术前做检查是为什么?很多女性不明白:做人工流产前为什么要做那么多的检查?特别是有阴道……详细>>

人流术前为什么要做血液检查

很多女性朋友都对无痛人流这个词不陌生,因为不管是杂志、广告还是网络上,无痛人流的相关信息是处处可见。无痛人流手术之所以如此盛行,是因为他……详细>>

人流前为什么要做B超检查呢

B超检查是常见的妇科检查项目,其目作用不仅可以观察女性子宫是否有异症,还能确诊女性是否怀有身孕。同时在准备做人流手术前也应当做B超检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