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长期痛经为何会影响心理健康

2016-12-06 13:53:39      

痛经是女性的常见病症。据资料统计,约有30~40%的女性在经期内常有下腹或腰底部疼痛等现象,给她们的工作、学习带来严重的影响,困扰着她们的生活。

子宫内膜合成的前列腺素增多是导致痛经和月经血量过多的主要因素。前列腺素能增强痛觉感觉器对致痛物质的敏感性,前列腺素的释放对炎性疼痛还能起到放大作用,同时前列腺素本身也有致痛作用。

痛经虽然不会危及生命安全,但因其周期性的发作和恶性循环,往往会造成病人的精神衰弱,使患者痛苦难熬。

引起痛经的主要因素——前列腺素的增加,还可引起胃肠系统、泌尿系统、心血管系统的平滑肌的异常收缩,从而引发年轻女性的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头晕、尿频等,严重时会让人脸色发白、出冷汗、全身无力、四肢厥冷,甚至引起心血管系统的不良症状。

长期的痛经还可影响心理健康,出现心理行为的失常,比如烦躁、易怒、抑郁、思想不集中,还会使性欲、情感产生异常,严重的甚至会出现犯罪和冲动行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痛经会影响女性怀孕能力

相信大多数女性朋友多少会出现一些痛经的情况,痛经出现之后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同样,如果长期具有痛经情况的出现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生育能……详细>>

为什么会长期痛经

痛经是常见的月经病,患病后对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建议女性一定要及时针对不要的病因进行治疗。那么为什么会长期痛经呢?一般……详细>>

痛经夏天怎样冶 长期痛经怎样保养

月经是女性成熟的标志,预示着具备了生育的能力。可是很多女性在经期就要忍受着巨大的痛苦,这让她们对月经又爱又恨。那么,痛经夏天怎样冶?长期……详细>>

女性长期痛经的危害 痛经的食疗原则是什么

痛经的食疗原则有哪些?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只有把握了痛经的食疗原则,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调理身体,恢复健康,接下来我们就对痛经的食疗原则……详细>>

治疗长期痛经的方法

以腰脚酸痛、腹部抽痛为主的人,平日应摄食糙米、胚芽米、肝脏、杏仁、乳制品等富含维他命B1、B2的食物,也可以多摄取富含维他命C、E的食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