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少女痛经治疗小偏方有什么 痛经还需要做什么

2016-12-06 13:47:42      

有些女性在月经来潮前都会出现腰酸、腰痛和小腹坠痛等症状,这给她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因此,需要采取些措施来缓解这些症状。那么,少女痛经治疗小偏方有什么?痛经还需要做什么?

少女痛经是常见的现象,那么,少女痛经治疗的小偏方有:

姜枣花椒汤

生姜25克,大枣30克,花椒100克。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一起装入瓦煲中,加水1碗半,用文火煎剩大半碗,去渣留汤。饮用,每日一剂。具有温中止痛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并有光洁皮肤作用。

山楂葵子红糖汤

山楂、葵花子仁各50克,红糖100克。以上用料一齐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同煎或炖,去渣取汤。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胃,和血悦色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痛经症。此汤宜在月经来潮前3~5日饮用,止痛、美容效果更佳。

益母草香附汤

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将葱白拍烂,与鸡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饮汤,食鸡肉。适用于痛经,并能光艳皮肤。

少女治疗痛经除了采用偏方外,还要注意饮食起居。第一,要注意加强青春期的营养,不要因为想保持苗条身材而节食,这对发育中的女孩子是非常有害的;第二,注意经期的卫生,经期注意保暖,避免涉水、淋雨、受凉,注意预防感冒;第三,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畅,不要因为学习或工作而过度劳累。

以上就是关于痛经的相关介绍,希望女性们对痛经有更深刻的了解。治疗痛经日常保健也非常关键,这样能使下一次痛经的症状得到有效的缓解。

治疗痛经的药物有很多种,例如:

艾附暖宫丸:主要功效用于治疗子宫虚寒、月经不调、痛经、腰酸带下。 坤灵丸:本品用于月经不调,或多或少,行经腹痛,子宫寒冷,久不受孕,习惯性流产,赤白带下,崩漏不止,病久气虚,肾亏腰痛。

妇科十味片:用于血虚肝郁所致月经不调、痛经、月经前后诸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痛经治疗偏方有哪些

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对于有痛经的女性来说,倍受煎熬,可以说生不如死呀,那么,少女痛经治疗偏方有哪些? 大部分女性朋友都会痛经,被痛……详细>>

少女痛经食疗偏方有什么

现如今,随着人们的观念逐渐改观,开始追崇绿色的生活,也开始使用食疗进行治疗疾病。痛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在临床上已经开始使用食疗进行治……详细>>

少女痛经怎么办 有什么偏方可以治疗

痛经一直困扰着不少女性,一到那几天,很多女性可以说是垂头少气,面无血色,特别是一些少女。为了我们能更舒适的生活,避免痛经到来的痛苦,我们……详细>>

少女痛经的原因有什么

有的少女体质虚弱,平时又不注意锻炼,因此对疼痛的耐受力下降,对轻微的疼痛也感觉支持不住。一些青少年女性月经期间海里部疼痛,与有关肌群发育……详细>>

少女痛经怎样治疗

对于少女来说,青春懵懵懂懂,很多事情尚未知解,对人的生理现象了解也不够深入,对于痛经更是束手无策。为了解除大家的困惑,下面笔者给大家介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