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增长快的原因是什么

2016-12-06 13:34:58      

子宫肌瘤是会慢慢长大的,随着其体积的增大,危害也增大,所以患者应积极关注子宫肌瘤增长快的原因,并且积极开展对因治疗,正确的治疗疾病才能够抵制疾病危害的发生。那么,子宫肌瘤增长快的原因是什么呢?

1、未育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

女性一生原始卵泡数目有限,排卵的年限约有30年。

妊娠期和哺乳期,由于激素作用,卵巢暂停排卵,直至哺乳期的第4~6个月才恢复,卵巢由此推迟了一定数量的排卵,有生育史的女性要较晚进入更年期。

而未育女性得不到孕激素及时有效保护,易发生激素依赖性疾病,子宫肌瘤就是其中之一。

权威研究表明,女性一生中如果有一次完整的孕育过程,能够增加10年的免疫力,而这10年的免疫力,主要针对的是妇科肿瘤。

2、性生活失调影响子宫健康

传统中医学讲,子宫肌瘤归属于“癥瘕”肚子里结块的病范畴。而“癥瘕”的形成多与正气虚弱、气血失调有关。

可见,夫妻间正常的性生活刺激,可促进神经内分泌正常进行,使人体激素正常良好地分泌,而长期性生活失调,容易引起激素水平分泌紊乱,导致盆腔慢性充血,诱发子宫肌瘤增长快。

3、抑郁女性多发子宫肌瘤

中年女性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精神压力,易产生抑郁情绪。

而伴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女性开始出现“雌激素控制期”。在这个时期中,女性自身的抑郁情绪,很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强,有时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这同样是子宫肌瘤增长的重要原因。

4、不良生活方式

女性不良生活方式会导致女性子宫肌瘤的发生,比如长期吸烟、饮酒、摄入高脂肪食物等。

一些以肉食为主的女性朋友患子宫肌瘤的几率更高。

5、生育

女性朋友过早生产、多次生产、短时间内连续生产也是导致女性子宫肌瘤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妊娠时雌性激素水平会增高,肌瘤会快速变大,所以女性一定要注意。

4、饮食不合理

挑食或以荤菜为主食的女性患子宫肌瘤的机率是要比膳食均衡的女性要高出很多的。因为荤菜所含的激素比较多,女性长期吸收大量的激素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过高,容易引发子宫肌瘤。

5、服用激素类药物

一些含有雌激素的药物、补品或是一些美容用品,会提高女性朋友体内雌激素水平,最终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生;

服用避孕药年龄较早的女性,患子宫肌瘤的机会相对较高一些。

所以在服用雌激素的药物的时候,一定要在医师的指引下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增长快的原因是什么

子宫肌瘤是会慢慢长大的,随着其体积的增大,危害也增大,所以患者应积极关注子宫肌瘤增长快的原因,并且积极开展对因治疗,正确的治疗疾病才能够……详细>>

子宫肌瘤增长快的原因是什么

子宫肌瘤是一种雌激素依赖性妇科疾病,一般,子宫肌瘤的在正常的情况下,1-2年生长速度为1-2厘米,但是由于受某些因素的影响,子宫肌瘤会出……详细>>

子宫肌瘤增长快的原因是什么呢

子宫肌瘤增长快的原因是什么?这是在治疗之前应该了解的,因为子宫肌瘤发生影响深远,想要彻底降低疾病导致的危害,大家需积极咨询相关专家的建议……详细>>

子宫肌瘤增长快的原因有哪些因素

子宫肌瘤增长快的原因是什么?这是值得大家注意的,大家知道子宫肌瘤是危害比较大的疾病,损害患者身心健康,想要避免疾病危害,大家需正确的把握……详细>>

子宫肌瘤增长快的原因有哪些

虽然目前对于子宫肌瘤的病因还不是很清楚,但是已经发现此病跟雌激素的长期刺激有关,目前肌瘤形成的确切原因并不知道,也不知道它增长和缩小的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