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快速缓解女性痛经的12个方法

2016-12-05 17:46:02      

如何缓解痛经时每个女性都关心的问题,下面教大家12个方法,帮助你缓解痛经的症状。

保持温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

泡矿物澡

在温水缸里加入1杯海盐及1杯碳酸氢钠。泡20分钟,有助于松弛肌肉及缓和经痛。

运动

尤其在月经来临前夕,走路或从事其它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

练习瑜伽操

瑜伽也有缓和的作用。举例如下。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服用止痛药

指压法

足部含有一些指压点,被认为与骨盆部位的气路相连。在脚踝双边的凹陷处,皆有指压点。轻轻地用拇指与其它指尖捏后,延着跟腱而上,直至小腿肌。右脚作完,换左脚,各指压数分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缓解痛经的12个方法

其在月经来临前夕,走路或从事其它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瑜伽也有缓和的作用。举例如下。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详细>>

快速缓解女性痛经的方法

现实生活当中,相信很多人都有痛经的症状。一些女性朋友会因为严重的痛经而影响到自己的日常生活。那么女性在出现痛经之后怎么缓解比较好呢?下面……详细>>

痛经怎么缓解 四个方法快速止痛

痛经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这让好多女性朋友特别痛苦,我们不但要注意快速止痛的方法,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当中的调理与预防。详细>>

痛经怎么调理 十个方法快速缓解

痛经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它对女性造成的危害性我们要重视,在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后,一定要通过合理的方法进行调理和缓解。详细>>

痛经可以治疗吗 四个方法可快速缓解

月经是每个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有的一种生理反应,它也会有出现问题的情况,特别是痛经就需要我们引起重视,在痛经出现了后,我们也要注意治疗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