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外阴瘙痒会是霉菌性阴道炎吗

2016-12-05 17:32:49      

大多数女性朋友可能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阴道炎疾病中很多见的一种,容易反复发作,它给女性朋友的健康带来了很大威胁,同样影响着她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常常有女性会有外阴瘙痒的状况出现,那么这是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的吗?

专家说,患了霉菌性阴道炎的女性常常会有白带增多,外阴、阴道瘙痒、灼烧感,小便疼痛,外阴周围常发红、水肿,表皮变化多种多样;可发生很浅的水疱丘疹,成群出现;亦可形成湿疹状糜烂,局限于外阴或向周围扩展至会阴、肛门周围及股生殖皱襞,直至大腿内侧、外表,完全类似急性或亚急性湿疹;阴唇及阴蒂附近黏膜增厚,互相接触的皮肤表面潮红糜烂;个别可引起微小的白色脓疱,严重时发生溃疡、外阴疼痛及局部淋巴结肿大。

阴道具有自身防御能力及阴道杜氏杆菌抑制作用,白色念珠菌在PH值为5.5左右的阴道环境中最宜生长,而在阴道杜氏杆菌正常的情况上,阴道的PH值在4~4.5,霉菌即使存在亦不能繁殖。

白带并不一定是阴道炎的突出症状,但水样白带直至凝乳状或软膏样白带均可出现。如有的完全稀薄犹如清彻浆液性渗出液,但其中常含有白色片状物;有的则黏稠如凝乳或屑粒状。妊娠期,霉菌性阴道炎的瘙痒症状更为严重。

霉菌性阴道炎常常与与妇科宫颈炎、盆腔炎同时发生,也常与滴虫性阴道炎同时发生,影响女性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是霉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吗

外阴瘙痒是霉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吗?虽然霉菌性阴道炎在女性朋友身体上横行,但很多女性朋友依然对该疾病不是特别了解,不知道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症……详细>>

外阴瘙痒是不是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

在我们的生活中,妇科疾病是很常见的,而妇科疾病所引起的症状往往令女性深恶痛绝,外阴瘙痒就是其中之一,它令女性陷入了尴尬的境地,也产生了很……详细>>

外阴瘙痒难耐恐是霉菌性阴道炎在作怪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后,首先需要寻找发病原因,减少复发或再次患病的可能。合理使用抗生素。第二,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尽量不搔抓外阴。每日清洗时水……详细>>

外阴瘙痒与阴道炎

一旦出现外阴瘙痒,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请妇产科、皮肤科、内分泌科或肝病科协助诊断,以便对因治疗。不同的疾病需要不同的方法进行检查,如分泌物……详细>>

外阴奇痒或是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办法

霉菌性阴道炎都有哪些症状?虽然,霉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对此并不是很了解。其实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特别容易感染的妇科疾……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