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外阴瘙痒是不是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

2016-11-25 15:19:09      

在我们的生活中,妇科疾病是很常见的,而妇科疾病所引起的症状往往令女性深恶痛绝,外阴瘙痒就是其中之一,它令女性陷入了尴尬的境地,也产生了很大的心理压力,那么,外阴瘙痒是不是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下面,专家就来给我们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外阴瘙痒是不是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不仅有白带增多这个比较常见的症状,同时还会伴有外阴瘙痒症状,妊娠期霉菌性阴道炎的瘙痒症状尤为严重,甚至坐卧不宁,痛苦异常。外阴瘙痒多位于阴蒂、小阴唇。也可波及大阴唇、会阴甚至肛周等皮损区。

常系阵发性发作,也可为持续性的,一般夜间加剧,无原因的外阴瘙痒一般仅发生在生育年龄或绝经后妇女,多波及整个外阴部,但也可能仅局限于某部或单侧外阴,虽然瘙痒十分严重,甚至难以忍受,但局部皮肤和粘膜外观正常,或仅有因搔抓过度而出现的抓痕。

外阴瘙痒应对有误区:

肛门、阴唇、阴囊三处的瘙痒统称为外阴瘙痒。导致外阴瘙痒的病原很多,如蛲虫、滴虫、疥虫、真菌和细菌等。若病因明确,此病不难治愈。但是,目前更多的外阴瘙痒与这些微生物无关,而是因物理、化学等因素长期刺激形成的慢性皮炎或湿疹。

错误做法一:

对于外阴瘙痒,有的医生不但不劝患者停止烫洗,反而建议其烫洗后外涂含有“松”类激素的药物,结果是临时有效,停后更痒,越治越顽固,甚至多年不愈。

错误做法二:

有些人误以为外阴是污浊之地,每晚都用肥皂、热水、盐水、清洁液或消毒水烫洗,他们还说烫洗之后很舒服。其实,外阴并不比口鼻更脏,过分的清洁、消毒、“图舒服”,反而会使外阴的菌群失调、局部发炎,使瘙痒更重,甚至引起肛周炎、膀胱炎、逆行性肾盂肾炎等。

看过本文内容,我们知道了外阴瘙痒可能是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的,也可能不是,在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时,女性朋友不用感到难为情,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不可讳疾忌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会是霉菌性阴道炎吗

大多数女性朋友可能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阴道炎疾病中很多见的一种,容易反复发作,它给女性朋友的健康带来了很大威胁,同样影响着她们正常……详细>>

外阴瘙痒是霉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吗

外阴瘙痒是霉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吗?虽然霉菌性阴道炎在女性朋友身体上横行,但很多女性朋友依然对该疾病不是特别了解,不知道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症……详细>>

外阴痒是不是霉菌性阴道炎?

外阴痒是不是霉菌性阴道炎呢?很多女性朋友有这样的问,为此我们专门了咨询了相关关系,以下做了相关介绍。临床上的调查显示,75%的女性一生中……详细>>

外阴瘙痒难耐恐是霉菌性阴道炎在作怪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后,首先需要寻找发病原因,减少复发或再次患病的可能。合理使用抗生素。第二,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尽量不搔抓外阴。每日清洗时水……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

在妇科疾病中,白带并不一定是阴道炎的突出症状,但水样白带直至凝乳状或软膏样白带均可出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