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治疗阴道炎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6-12-02 13:44:07      

现在不少女性朋友受到阴道炎的困扰,在各种主客观原因的作用下造成的一种妇科疾病,在情况是属于轻微的情况是可以很好治疗,而且在治疗的过程中,也必须有那些必须注意的事项,这些也应该高度引起阴道炎患者的高度重视,因为在治疗的过程中如果稍加不注意的话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为大家阐明阴道炎治疗的过程中有那些注意事项。

1、不能频繁使用清洗液:有些女性觉得阴道特别瘙痒而使用清洗液,这种做法不可取。因为女性的阴道为酸性的环境,具有自洁的作用,而长期使用洗液,容易杀死对身体有益的阴道杆菌,降低局部的抵抗力。

2、需要夫妻同治:滴虫性阴道炎、真菌性阴道炎会在夫妻之间相互传染,因此女方患病后,男方也要同时接受治疗。

3、禁止性生活:如果患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最好等症状有所好转或者彻底治愈后,再开始性生活,以免加重病情。

4、按医嘱服药:有些女性在治疗的过程中,认为自己的症状已经好了,就觉得不用吃药。其实治疗阴道炎是有一定的周期,不遵守医嘱用药,会导致疾病的反弹;同时不规律的用药,还会形成耐药性,增加诊治的难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治疗有哪些注意事项

阴道炎治疗注意事项?阴道炎是女性朋友们经常会患上妇科疾病,阴道炎一直危害着女性朋友们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的影响女性朋友们正常的生活的,阴……详细>>

阴道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女性与炎症,似乎总是纠缠不清。这不,三伏天还没来,羊城不少妇科诊室就已人满为患,迎来就医高峰。“接下来温度会持续走高,估计患者会更多,这……详细>>

治疗阴道炎注意事项

要想把阴道炎彻底治愈,除了医生对症治疗外,病人自己也要积极配合,按照医生的叮嘱去做。治疗阴道炎注意事项。丈夫或性伴应同时进行针对性治疗。……详细>>

阴道炎治疗注意事项

丈夫或性伴侣应同时进行针对性治疗。其实除淋菌阴道炎、性阴道炎外,滴虫阴道炎、念珠菌阴道炎也会经过性传播,因此,丈夫或性伴侣也很可能染上该……详细>>

孕妇阴道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怀孕早期由于胎儿正处于器官发育形成的重要时期,此时药物很容易对此有副作用,此时多不主张患者使用栓剂和口服药,若患者症状较轻,最好先选择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