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妇科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2016-12-01 11:59:35      

妇科检查是女性每年都必须要做的事情,因为这样对身体的健康又很大的帮助,但是做检查前一定要特别注意做好前期准备。那么妇科检查前要注意什么呢?体检前几天,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过多油腻,选择合适的就诊时间,不要再月经期做检查。

妇科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1、做妇科前三天避免阴道冲洗,冲洗常会把通过切片检查才能查到的癌细胞冲洗掉,影响检查结果。检查前一天可用清水清洗一下外阴。

2、避免阴道使用药物,因这类药物可能覆盖切片样本里的异常细胞,从而影响检查结果。去看妇产科医生时,最好穿简单方便的衣服,有出血症状的患者看医生前不要化妆。

3、体检前几天,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过多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饮酒,不要吃对肝、肾功能有损害的药物。 妇科检查前一天应避免性生活。因为阴道内残存的精液会混合在抽取的切片样本之中,因而覆盖不正常的细胞。

4、选择合适的就诊时间,做妇科检查的最佳时间是月经干净3天以后,但是,若出现持续性不规则阴道出血,或突然大量出血伴有腹痛、晕厥、肿物出现时,不应机械地等待月经干净后,以免延误病情。

5、很多人在妇科检查前都表现紧张、羞涩和恐惧,究其原因,除了做妇检时要暴露隐私部位接受医生检查,回答一些令人尴尬的问题外,还有人担心检查会造成伤害。其实大可不必紧张,妇科检查也并不可怕。

友情提示:上述就是做妇科检查前的注意事项,因此女性一定要特别注意,不然会影响检查的结果,从而导致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时候做妇科检查最好?做妇科检查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正饱受着妇科疾病的困扰,而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做妇科检查。一说起妇科检查,很多女性都认为这是一项比较随意的检查,不用……详细>>

妇科检查有哪几项?妇科检查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妇科检查可以为患者提供较为详细的病情分析,还可对一系列妇科疾病作出诊断。妇科检查项目很多,患者应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检测项目。常规……详细>>

妇科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女性朋友在35岁以后的肿瘤发病率逐渐变得增高,因此,凡是35岁以上的女性朋友都应一年做检查1次。但是这并不是说年轻的女性朋友就可以掉以轻……详细>>

妇科检查为什么要检查肛门?妇科检查前你要了解的事项有这些

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疾病,女性要做好妇科检查工作,最好每年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妇科检查能早期发现某些妇科疾病,早期治疗能控制病情的发展,并……详细>>

妇科检查前要注意,这5个准备措施要做好!

很多女性都已经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尤其是妇科健康的重要性,为了能够早发现早治疗,让自己一直处于健康的状态下,也学会定期地去医院做妇……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