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流后可以吃香蕉吗?

2016-12-01 10:18:00      

妇科专家指出,通常在女性刚刚做完人流之后,为了使患者身体尽快康复,医生一般都会交代一些注意事项的,术后应禁止吃一些生冷刺激性食物的,而香蕉是很多人都比较喜爱的水果,那么人流后可以吃香蕉吗?

专家指出,流产后一般在一周以内不能够吃生冷食物的,当然也包括香蕉。但一周过后可以适当吃点。

在一周之后可以适当的吃,流产后的饮食应该以温补和易于消化为主,特别是注重铁质的吸收,以预防贫血的发生。而香蕉中恰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铁质。具有通便、补血的作用。

所以在流产一周以后,可多吃些香蕉,对预防流产后的便秘和贫血有着一定的积极作用,但也要适量,不能吃太多。

另外还需要注意,人流后不仅要在水果上有所注意,在各方面饮食上也是有许多事项需要注意的,比如要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禁止食用辛辣刺激、寒凉性食物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可以吃香蕉吗?

妇科专家指出,通常在女性刚刚做完人流之后,为了使患者身体尽快康复,医生一般都会交代一些注意事项的,术后应禁止吃一些生冷刺激性食物的,而香……详细>>

人流后能吃香蕉吗

一般人流手术后,女性的各个器官都处于松懈状态,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有所下降,如果所以在人流术后患者在饮食方面要非常的紧慎。那么人流后可……详细>>

无痛人流后可以吃香蕉吗

一般人流手术后,女性的各个器官都处于松懈状态,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有所下降,如果所以在人流术后患者在饮食方面要非常的紧慎。那么人流后可……详细>>

做完人流可以吃香蕉吗

人流是对女性意外怀孕的一种补救措施,这是一种通过手术或者是药物对还没有成熟的胚胎从女性子宫腔中取出来,人流会对女性子宫带来损伤,所以女性……详细>>

吃香蕉可以有效地治痛经吗

出现痛经情况的患者,他们体内的前列腺素含量是远远高于无痛经的女性,可以看出前列腺素影响着痛经。那么,吃香蕉可以有效地治痛经吗?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