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人流后能吃香蕉吗

2016-11-22 13:58:32      

一般人流手术后,女性的各个器官都处于松懈状态,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有所下降,如果所以在人流术后患者在饮食方面要非常的紧慎。那么人流后可以吃香蕉吗?可以多吃些香蕉,因为香蕉具有通便、补血的作用。

人流后的饮食要特别注意,下面具体介绍一下:

1、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补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这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2、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供给1.5~2克。因此,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3、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行经紊乱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也要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温馨提示:因为人工流产时宫颈口处于松驰状态,阻止细菌进入宫腔的作用减弱,因此手术后在身体没有恢复之前是不能性生活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可以吃香蕉吗?

妇科专家指出,通常在女性刚刚做完人流之后,为了使患者身体尽快康复,医生一般都会交代一些注意事项的,术后应禁止吃一些生冷刺激性食物的,而香……详细>>

人流后可以吃香蕉吗?

妇科专家指出,通常在女性刚刚做完人流之后,为了使患者身体尽快康复,医生一般都会交代一些注意事项的,术后应禁止吃一些生冷刺激性食物的,而香……详细>>

无痛人流后可以吃香蕉吗

一般人流手术后,女性的各个器官都处于松懈状态,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有所下降,如果所以在人流术后患者在饮食方面要非常的紧慎。那么人流后可……详细>>

人流后保养 人流后能吃灵芝吗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吃灵芝的好处有很多,那么人流后吃什么好?人流后能吃灵芝吗?人流后应怎样注意饮食保健?下面就来看看。详细>>

人流后能吃蛋糕吗

专家指出,是可以吃的,对蛋糕类食物是没有限制的,可以放心食用,但是最好不要摄入过高的脂肪,这点需要注意。女性在流产后身体比较虚弱,为了身……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