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工流产须知

2016-11-30 10:35:41      

人工流产是指运用人工的方式解决意外妊娠。下面 为大家介绍人工流产须知的一些问题。

主要的流产方式:

1、药流:指在医嘱下服药进行流产。大的好处:没有人工器械介入,避免生殖器损伤或感染; 弊端:成功率较低,约为75%。若出现问题,即药流不清,残余的胎膜组织会造成血崩,须立即入院进行刮宫清理,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因此,一些不是光明正大地进行流产,无条件随时入院者,不易选此方法。还有,适应人群小,一般55天之后就不大主张药流,而且有心脏疾病和贫血症者都不益使用。药流的佳时间为49天以内。

2、无痛流产: 它除了跟普通人流一样可能早成感染外,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若术中出现子宫穿孔,病人会因为被麻醉而毫无反映,而有时等到医生察觉可能会为时过晚,有生命危险。无痛人流的佳时间为5到7周之间。

3、超导可视无痛流产:在无痛的基础上加入可视的宫腹腔镜,手术医生能清楚了解宫腹腔内的情况,安全、微创、真保宫。超导可视人流的佳时间为5周到10周之间。

人工流产前注意事项:

1、人工流产术前需B超确定胚胎位置、大小、排宫外孕、葡萄胎等病理妊娠,提高手术准确性,减轻损伤、防止残留。

2、人工流产术前妇科检查,了解子宫位置、大小,确定妊娠月份,排除生殖器官变形。

3、人工流产术前需评估阴道清洁度,常规白带涂片,分泌物培养,排阴道炎、宫颈炎附件炎等常见生殖感染性疾病。

4、人工流产术前积极治疗生殖原发疾病,防止术后感染扩散而造成的并发症、后遗证。

5、人工流产手术当日须术前禁食6小时,禁饮4小时。

人工流产术后注意事项:

1、人工流产术后注意营养,多进食高蛋白易消化的食物。

2、人工流产术后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禁盆浴。

3、人工流产术后出血量超过平时月经量、出血超过一周或下腹疼痛时,请及时与我妇科医生联系或随诊。

4、人工流产术后半年内应注意避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工流产

在妊娠24周以前,采用人工方法,把已经发育但还没有成熟的胚胎和胎盘从子宫里取出来,达到结束妊娠的目的,称为人工流产。人工流产适用于因……详细>>

人工流产应慎行

人的体质千差万别,即使在医学上有万分之一可能性的危险,落到自己头上就是百分之百,谁又敢保证自己不会成那万分之一呢?所以, 在还没做好为人……详细>>

人工流产症状表现

流产是女性不想面对,又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随着社会意识的改变,人工流产也变得越来越常见。许多做人工流产的女性都很想知道人工流产症状表现有哪……详细>>

人工流产的危害有哪些?

人流是解决意外怀孕的方法之一,人流的注意事项有很多,以下就是人工流产的一些危害。详细>>

人工流产又称为人流

人工流产又称为人流。是指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方式包括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等;负压吸引术就是用一根中空的吸管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