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患上乳腺炎饮食也要注意 乳腺炎食疗法介绍

2016-11-30 06:59:48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一种危害身心健康的乳房疾病。那么你知道对于乳腺炎治疗有哪些关键点呢?

患上乳腺炎饮食也要注意

患有乳腺炎后,不仅要对医疗进行关注外,对乳腺炎饮食也要做到十足的注意,要知道饮食和患者的病情成正比关系,饮食合理患者的病情也会有所好转,对患者的康复可谓是推波助澜的效果,那下面就来看看乳腺炎患者饮食治疗有哪些呢?

治疗乳腺炎,要知道乳腺炎饮食辅助调理很重要,但不是意味着就不需要进行医疗,千万不要产生误区,乳腺炎患者饮食要对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很清楚,乳腺炎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因为乳腺炎为热毒蕴结所致,辛辣刺激食物可助热生火,使炎症进一步扩散。不能吃温热性食物,因为温热性食物易生热助火,使病情加重,比如鸡肉、羊肉、狗肉等,乳腺炎患者也不能吃海腥河鲜催奶的食物,对于高热量高脂肪的油炸食品也要远离,这些都是会加重病情的。

乳腺炎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如果想不要病情不发展严重甚至得到很大的缓解,那么首先就要自己控制自己不能贪嘴,乳腺炎患者饮食中,可以吃花生、大枣等食物,经常吃一些榛子、杏仁等坚果类食品,多吃些西红柿、青菜、丝瓜、黄瓜、菊花脑、茼蒿、鲜藕、绿豆汤等,吃蒜苗肉包子也可以抑制恶性肿瘤,海带对乳腺炎患者很有益处,可以适当多吃一些。

乳腺炎的食疗方

1、蒲公英粥

【原料】蒲公英60克 金银花30克 粳米50~100克。

【制作】先煎蒲公英、金银花,去渣取汁,再入粳米煮作粥。

【用法】任意服食。

【功效】清热解毒。适用于乳腺炎、扁桃体炎、胆囊炎、眼结膜炎等症。

2、金针猪蹄汤

【原料】鲜金针菜根15克(或用干金针菜24克) 猪蹄1只

【制作】将鲜金针菜根与猪蹄加水同煮。

【用法】吃肉,喝汤。每日1次,连吃3~4次。宜秋冬季早晚空腹食用。

【功效】清热消肿,通经下乳。适用于乳腺炎、乳汁不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食疗 乳腺炎饮食注意 乳腺炎

乳腺炎怎么办 饮食疗法缓解乳腺之痛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危害着女性的健康。那么有哪些饮食验方可有效缓解乳腺炎呢?下面我们就跟随小编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也能帮助更多的乳……详细>>

四大饮食疗法助你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有多可怕

乳腺炎是多发性较强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及时的发现以及治疗会严重到导致乳腺癌,所以专家建议,女性应该每年都需要定期的进行检查,以便做到早发……详细>>

乳腺炎不能吃什么? 乳腺炎五大食疗方介绍

女性由于生理器官的构造,患乳房疾病的机率是非常大的,乳腺炎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很多女性治疗许久都看不到效果,甚至越来越严重,这可能是饮食方……详细>>

乳腺炎影响宝宝哺乳 乳腺炎的4大危害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很多哺乳期的女性易惹上乳腺炎,你可知道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啊?详细>>

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 乳腺炎食疗法怎么治疗

很多女性朋友对乳腺炎的危害认识不够深刻,认为不会影响哺乳,所以很多患者选择逃避,能拖就拖,不及时采取治疗措施。殊不知,乳腺炎的危害很大。……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