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浆膜下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2016-11-29 11:43:47      

浆膜下子宫肌瘤在子宫肌瘤中是比较特殊的表现形式,浆膜下子宫肌瘤症状也因其发病的位置及大小不同而有所不同。那么,浆膜下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浆膜下子宫肌瘤是指肌瘤生长大部分突出于子宫浆膜面,约占肌瘤的20一30%。浆膜下子宫肌瘤是指肌瘤生长大部分突出于子宫浆膜面,浆膜下子宫肌瘤及肌壁间,小肌瘤对于女性的月经改变比较少,所以很难发现。一些浆膜下子宫肌瘤直到长得很大的时候还不会有什么明显的症状,所以很多人难以自行发现患病。

虽然浆膜下子宫肌瘤的症状不明显,但是在临床上,浆膜下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有以下几种:

1。 白带增多。浆膜下子宫肌瘤症状常见于较大的肌壁间肌瘤,由于子宫腔增大,腺体分泌增加而致白带增多,粘膜下肌瘤伴感染时白带量亦多,有时浆膜下子宫肌瘤症状可呈血性。

2。 疼痛。浆膜下子宫肌瘤症状表现为腹痛、腰酸、痛经,浆膜下子宫肌瘤症状亦有表现为下腹坠胀感或腰背酸痛,程度多不很严重。

3。 压迫症状。因肌瘤生长部位及大小不同,还可出现不同程度的压迫症状,浆膜下子宫肌瘤症状如压迫膀肌,出现尿频、尿急;压迫直肠,造成排尿困难。

这就是对于浆膜下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进行的介绍,子宫肌瘤不可小视,在出现了浆膜下子宫肌瘤症状以后就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子宫肌瘤是由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而形成的良性肿瘤,多见于中年妇女,根据大量尸体解剖检查,发现30岁以上的妇女约……详细>>

浆膜下子宫肌瘤简介

相信大家都比较了解子宫肌瘤,而提到浆膜下子宫肌瘤可能很多人就不是很清楚了,实际上,浆膜下肌瘤是子宫肌瘤的一种,而且这种子宫肌瘤的发生机率……详细>>

什么是浆膜下子宫肌瘤

浆膜下子宫肌瘤是属于子宫肌瘤中的一种类型。每种疾病的分枝也很多,要了解浆膜下子宫肌瘤,就是在对于子宫肌瘤的疾病的分类进行了解。浆膜下子宫……详细>>

什么是浆膜下子宫肌瘤 有什么症状呢

浆膜下子宫肌瘤是比较常的子宫肌瘤,与其它类型的子宫肌瘤不同的是,此病的肿瘤是生长在子宫浆膜,位置不同。那么,什么是浆膜下子宫肌瘤?有什么……详细>>

浆膜下子宫肌瘤吃什么药好

子宫肌瘤一般情况都是属于良性肿瘤的,不过,也会有恶变的可能,一般是没有症状的,不过,也会出现疼痛的症状这些对患者的生活形成一定的影响。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