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如何能早发现子宫肌瘤

2016-11-29 11:42:11      

子宫肌瘤在女性当中并不罕见,它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严重的影响,子宫肌瘤的症状主要有月经改变、腹痛、阴道异常分泌物等主要的临床表现,建议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子宫肌瘤在女性当中并不罕见,它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对于该病,一定要做的早发现、早治疗。其实大家都知道,无论任何疾病,发现的越早就越容易治疗,如果没能及时发现的话,就会贻误病情,增加治疗的难度,下面我们就看下生活当中如何尽早的发现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症状:

1、月经改变。当子宫生长肿瘤,比如像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绒毛膜癌时,就有可能会出现月经的异常,包括月经量过多,周期紊乱失去规律,月经持续时间延长,淋漓出血等,这些大家都要注意。

2、腹痛。卵巢肿物扭转、破裂或感染,子官粘膜下肌瘤自宫口脱出或肌瘤变性,这些都可能会引起较剧烈的下腹痛,这就是子宫肿瘤。

3、阴道异常分泌物。正常的情况下,阴道渗出物形成白带,但是一般量不多,而且会随月经周期变化。如果当女性生殖道发生肿瘤,肿瘤出现坏死、破溃等,白带中就会有臭味。白带异常可能是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输卵管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及早发现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危害颇多,因此及早发现该病可减少对患者的伤害,那么如何及早发现子宫肌瘤?详细>>

如何尽早发现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在30~50岁女性中发病率极高。由它引起的月经不调、腹部肿块、疼痛、白带增多、不育、循环系统……详细>>

如何尽早发现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在30~50岁女性中发病率极高。由它引起的月经不调、腹部肿块、疼痛、白带增多、不育、循环系统……详细>>

怎样才能尽早发现子宫肌瘤?

有报道称35%的女性患有子宫肌瘤。专家表示,大约4-5个育龄期女性中就有一人患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影响生育,尤其容易造成胚胎停孕、流产。她……详细>>

如何早发现子宫肉瘤

子宫肌瘤,已经逐渐的成为了妇科疾病当中的“常客”,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深受其害,为此,很多人不禁要问“如何做才能够及早的发现子宫肌瘤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